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国际携手日立集团达成信息化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在“IT两会”发布“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支撑平台”、摘得“2011中国IT创新企业奖”后,方正国际岁末再传大动作:12月15日,方正国际携手日立集团在中国信息事业领域结成战略伙伴,致力于推动“云计算、智能城市”服务应用平台的开发和建设。

  方正集团董事张旋龙先生和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信息通信系统公司系统事业部CEO最上义彦先生发表了精彩致辞,方正国际总裁管祥红先生,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大野信行先生,以及方正信产集团和方正国际的相关领导,日立制作所信息通信系统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的嘉宾,莅临了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方正国际将携手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内面向医疗、制造业、金融、公共等广泛领域的云计算服务事业开展合作,并将合作进行智能城市领域通用平台的应用开发,特别是在城市交通IT系统、大范围防灾信息管理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项目开展,目的在于将双方各自拥有的技术、产品及其它丰富的事业资源有机结合,为中国城市信息化建设做出努力。

  “方正国际与日立集团在公共系统、智能城市、物联网等广泛领域具备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基础。”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方正集团董事张旋龙认为,“除了双方在各自优势领域的资源积累及成功运营经验,中国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也为双方合作达成创造了良好条件。”

  伴随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和产业格局正孕育着新的重大调整,信息产业发展呈现出网络化、服务化、平台化、智能化和融合化等重要趋势。在“十二五”规划中,信息产业已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并成为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支撑力量。

  作为中国信息化行业的领军企业,方正国际积极把握了中国经济转型机遇。经过过去一系列的业务及战略资源整合,方正国际已经具备在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架构及服务能力,业务范围已覆盖到了城市基础建设的各个领域,其中包含媒体、医疗卫生、金融、智能交通、公安与地理信息等核心业务。

  日立作为全球500强排名40位的电子电气企业,在广泛的领域提供硬件、软件产品,并拥有长期积累的丰富业务经验,尤其是在社会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了众多业绩。并且,日立还是世界上少数同时拥有社会基础设施事业和信息通信系统事业的企业。自1979年开设北京事务所以来,日立在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广泛领域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强强联手必将形成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竞争力。相信通过双方所拥有的技术和产品及其他丰富的商业资源的有机结合,能成为推动中国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会上,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大野信行先生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热词:

  • 日立制作所
  • 方正集团
  • 信息化战略
  • 战略资源
  • 战略合作协议
  • 领域
  • 通信系统
  • 信息化建设
  • 电力系统
  • 应用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