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OHO上海遭遇讨薪 内部认为与执行"席位制"有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毅蕾报道:楼市低迷,房地产界一些“不能说的秘密”逐渐暴露出来。继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在微博上报料“SOHO中国上海公司拖扣员工血汗几百余万不发”之后,12月15日,SOHO中国通过微博进行回应:“销售总监胡大维销售时欺骗公司、欺骗客户。”

  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说,他和他的团队,被扣留的佣金有数百万元之多。而正与太太在以色列旅游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微博表示:已知此番“欠薪风波”,让我更加坚信,诚实是人类一切美德的基础。

  仔细分析此次纠纷的来龙去脉,可以发现,这是楼市调控、房地产市场转冷后的一个缩影。而很多在房价飞涨时被忽略的问题,如今逐渐放大。

  房产商大规模引入销售代理

  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的销售人员认为,纠纷产生的根本原因,与SOHO中国9月起在上海解散内部销售团队,执行“席位制”有密切关系。

  据介绍,今年9月前,SOHO中国在上海200多人的销售团队,有一部分人是与劳务公司统一签约的员工。其余的则不签劳动合同,收入完全来自购房佣金提成。但在9月之后,所有销售人员都不与劳务公司签约,没有底薪,不交社保。SOHO中国则要求销售总监自行成立公司,然后再向这些公司授予代理“席位”,胡大维的团队是目前7家获得SOHO中国在上海销售代理“席位”的公司之一。

  但楼市转冷,让代理模式的种种缺点越发凸显。

  代理制催生购房陷阱

  各方压力之下,为了多卖掉房子、尽快卖掉房子,代理销售也是各显神通。而楼市降温之余,糊里糊涂误入销售陷阱的消费者还有更多。

  最近刚购买了一套新房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买房时,销售承诺全装修房用材与样板房一模一样。但签订购房合同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向开发商投诉,开发商说销售人员是外包的,不是他们自己员工。而且代理的销售卖完房子就走了,根本找不到。

  谁为楼市转冷出现的这些陷阱买单?中介天朗说:“付钱后最快半年交房,客户闹也闹不到什么了。”

热词:

  • SOHO
  • 席位
  • 楼市降温
  • 内部销售
  • 讨薪
  • 全装修
  • 销售总监
  • 微博
  • 开发商
  • 上海分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