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定价获认可 上海农商行股权转让即将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挂牌近一月的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上海农商行7700万股权之事获两家客户举牌,预计本月底前完成转让事宜。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盛融正就所持剩余的上海农商行股权转让接洽意向投资机构。

  11月17日,上海盛融将其所持有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1.54%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总价格为4.9896亿元,挂牌截止日为12月15日。上海盛融为上海国盛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

  12月16日,上海国盛负责此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次转让事宜已获两家客户举牌,接下来两家客户将会进行竞价。预计在本月底前完成转让事宜。对于客户身份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对此予以保密。而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按照当前的市场行情,愿意以如此高的价格接盘者应该是境外资金。

  此前,此次挂牌的转让价格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公告显示,此次上海农商行的挂牌价格为每股6.48元,按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58元计算,静态市盈率为8.38倍,比部分上市银行的价格还贵。截至12月14日,上市银行平均静态市盈率为8.53倍,而国有大行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6.5倍、股份制银行为7.04倍,城商行为8.32倍。

  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6.48元,实际上亦是2010年上海农商行增资扩股的价格。在该次增资扩股中,弘毅投资以深圳联想科技园的名义投资18.57亿元认购2.866亿股;山东日照钢铁投资15.88亿元认购2.45亿股;中国太保投资12.96亿元认购2亿股。

  本次股权转让人上海盛融为上海农商行第四大股东。2005年,上海农商行发起之时,上海盛融持股比例为10%,与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并列该行第一大股东。2007年,上海农商行向澳新银行定向增发7.45亿新股。增发完成后,澳新银行持股19.9%,上海盛融持股比例被稀释到8.01%。2010年,上海农商行再次增资扩股,此次上海盛融并未参与,其持股比例因而下降至6%,持股数为3亿股。

  股权屡屡被稀释,或许成为上海盛融最终萌生退意的一个重要原因。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市况不佳,上海盛融也不太可能愿意在去年定增价的基础上折价甩卖上海农商行股权。上海国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次挂牌的结果表示满意。

  在此次转让完成之后,上海盛融仍持有上海农商行4.46%的股权。对于剩下的股权处置问题,上海国盛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将会综合考虑公司各方面的情况来决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盛融正就所持有的剩余股权洽谈意向投资机构。

  记者获悉,上海农商行目前已启动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荐机构也已进场开展工作,该行计划2013年上半年向证监会申报上市材料。去年12月,重庆农商行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上市的中国农村金融机构。近期,北京农商行启动上市的消息再次让市场燃起农商行上市的预期。目前已有多家农商行递交申请,并获银监会同意,但获证监会批准仍有待时日。

  上海农商行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资产总额为2891.06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5.7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3.43%,不良贷款率为1.09%,拨备覆盖率238.17%。(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盛融
  • 拨备覆盖率
  • 股权转让
  • 转让事宜
  • 转让价格
  • 股权处置
  • 动态市盈率
  • 上海国际
  • 上市银行
  • 国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