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创汇改6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释放做多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日外汇市场一改人民币低迷行情,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大涨,最高触及6.3324,盘中涨幅超过400个基点,创下自2005年汇改6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人民币即期汇率逆势大涨

  16日早盘时段,即期汇价大幅贬值,最低至6.3735。随后突然直线上涨,最高触及6.3324,涨幅高达411个基点。在直线上涨到6.3324后,即期汇率开始逐步贬值,稳定在6.3530一线,最终收盘上涨了251个基点。而更能反映国际离岸价格的(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当日为6.3821,较前一日升值315个基点。

  此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跌停。

  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52,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6.3421走高,显著上行69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目前汇改以来的新高为11月4日创下的6.3165.(详见上图)

  兴业银行外汇黄金分析师项楚指出,目前全球美元都比较紧张。从盘面来看,大量抛售美元不像是正常的市场波动。

  释放做多人民币的信号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人民币即期汇率“跌跌不休”后的暴涨,对市场发出了不宜过多做空人民币的信号。

  截至14日,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12日触及跌停,远期市场也显示人民币贬值预期不断加重,引发了国际金融机构做空人民币的猜测。

  刘东亮指出,前期的人民币连续跌停应该是市场情绪行为。但相信官方推动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如果此次恰如市场分析所称为央行干预,则主要应该理解为一种积极的信号作用。

  后市仍呈双向波动趋势

  央行外汇管理局研究员汤亚建表示,昨日人民币暴涨并不意外。主要是由于三个原因:第一,市场从前期的连续跌停清醒过来;第二,由于美国中期选举即将举行,其国内政治压力加大。市场对美国和欧盟是否会开动印钞机产生担忧;第三,香港离岸市场促使资金向境内回流,虽然额度并不巨大,但也有助缓解市场恐慌。

  不过,他指出,目前人民币呈现出双向波动的趋势而非线性波动,无论大涨还是大跌都不具备条件。

  链接

  汇丰银行预期

  人民币明年延续升势

  汇丰银行(HSBC)近日对人民币未来四个季度的走势做出预期,并表示明年人民币仍然将延续逐渐走高的趋势。

  美元/人民币

  2011年四季度6.35

  2012年一季度6.30

  2012年二季度6.25

  2012年三季度6.20

  2012年四季度6.15

热词: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 做多
  • 人民币贬值
  • 人民币升值
  • 涨幅超过
  • 人民币兑美元
  • 即期汇率
  • 创汇
  • 跌停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