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利好预期再起 反弹能否“梅开三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过上周五大盘触底反弹并收大阳线后,昨日A股再现V型反转,股指创新低后被拉起,收盘仅微幅下跌。两次的触底反弹给了投资者以信心和无限的遐想,再加上存准率下调的预期再起,A股或将延续前两日的反弹之势。

  从外围股市来看,隔夜欧美股市大部分以收跌结束,显然不能为A股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不过,目前A股的注意力并不在外围市场方面,而且欧洲方面也并没有新的重大的利空出现,因此欧美股市的走势对于A股来说影响不大。

  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13点,收于11,766.26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19点,收于2,523.14点,跌幅为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31点,收于1,205.35点,跌幅为1.17%。

  欧洲股市基本平收,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0.02%,收报233.8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2974.11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4%,收报5670.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收报5365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6%,收报8253点。

  从国内方面看,观察这两日A股走势我们发现,A股往往先惯性下跌,然后在事件性的因素影响下开始大幅反弹。上周五,股指小幅低开后继续下挫并创出新低,随后在汇金可能入市增持股票的传闻影响下,开始快速反弹并一举收复了上周四所形成的大阴线。昨日A股在周末各种利好传闻并没有得到证实的影响下,大幅低开并低走,沪指再次创下新低。午后,在军工板块以及文化传媒等板块的带领下,股指展开绝地反击,最后收复大部分失地,形成典型的V型反转。A股的惯性下跌反映出在整个经济依然处于下滑状态,新股扩容没有减速迹象以及外围市场依旧动荡不安的情况下股指仍然处于弱势状态,下跌时主基调。不过经过连续的下跌,空头力量得到一定的宣泄,在技术上也形成超跌状态,因此事件性因素的出现将会刺激A股展开反弹。

  经过两日的触底反弹之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得到一定的缓解。此外,随着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出现月度负增长,央行可能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次升温。观察11月30日央行调降存准率前的货币环境和现在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就是外汇占款的负增长;其次是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连续净回笼。因此,年末岁初央行调降存准率的可能性很大。

  在存准率下调的预期以及技术指标的超跌状态下,大盘短期内或将延续前两日的反弹之势。

热词:

  • A股
  • 利好
  • 新股扩容
  • 股指
  • 沪指
  • 央行
  • 指数上涨
  • 大盘
  • 超跌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