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增持难阻股价跌势 海虹控股遭机构抛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素来被认为对公司业绩的长期看好,因此,通常情况下,增持行为会拉动股票的涨势。然而,海虹控股(000503.SZ)近日来的表现却与此正好相反。

  12月15日,海虹控股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增持股票约208万股,而此后三个交易日内,海虹控股跌多涨少,至19日,股价跌至年内新低,而与此同时,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机构已于12月19日大举抛售海虹控股股票。

  机构抛售近9000万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在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股票中,海虹控股成交明细显示,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皆为机构专用席位,成交总金额约为8970万元,相较当天的成交金额约1.7亿元所占比重超过50%。不过,证券交易所信息显示,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也有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约559万元海虹控股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2月15日,海虹控股刚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海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13、14两日,通过证券所交易系统增持了上市公司股份,而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拟在未来择机以自身名义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按照公告所示,中海恒此次通过交易所增持股份约为208万股,成交均价7.21元/股,占总股本的0.23%,增持前,中海恒持股比例占总股本的23.8%,而增持完成后,中海恒持股比例占总股本的24.03%。

  从增持当日的股价情况来看,中海恒的增持略高于两交易日的均价。大智慧显示,12月13、14两日,海虹控股股票均价约为7.14元,按此均价计算,此次增持共耗资约1500万元。

  股价跌多涨少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股东增持的两个交易日里,海虹控股股票分别上涨1.11%和下跌3.44%;而且,在披露大股东增持公告的当日,海虹控股依旧下跌0.86%,收于6.95元

  此后,海虹控股股价在上调一个交易日之后再度大幅下跌,至12月19日,股价收于6.56元,跌幅达7.08%。

  根据大智慧显示,海虹控股今年以来股票走势并不算好,6月10日每10股转增2股之后,股价即一路下滑。而12月19日,公司股票更是跌至年内最低价6.35元。

  主营为电子商务等内容的海虹控股前身为海南化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近3年来,业绩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均为负数,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公司主营未对业绩作出大的贡献。

  不过,在9月20日,海虹控股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柏景咨询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林宗岐将手中持有的66%股权转让给孙女康乔,康乔总计持有99%的股份成为海虹控股的实际控制人。

  从三季报显示情况来看,海虹控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405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9.47%,而第三季度则出现亏损,亏损额约为1531万元,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海虹控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前三季度为-3.51%,较上年同期下降2.65%。

热词:

  • 海虹控股
  • 大股东
  • 股价跌
  • 买入金额
  • 大智慧
  • 机构专用
  • 增持股份
  • 持股票
  • 控股股东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