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帮中小企业过"年关" 重庆市启动融资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中小企业主提供咨询服务

  年关将近,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广大中小企业年终结账、回款,最需要资金的时候,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国内持续从严的货币信贷政策,对资本规模小、风险抵御差的中小微企形成巨大生存压力,融资难这一现状尤为突出,近段时间,我国相关部门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解决企业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过冬御寒,由市中小企业局、市工商联指导;重庆工业服务港中小企业融资超市举办的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月目前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中小企业将从银企对接专场、专家现场答疑、财务法律培训等方面切实得到帮助。

  打一个电话即可参加融资服务

  作为2011年扶持企业、服务企业工作的收官之作,“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月”活动是对国家及重庆市政府扶持中小微企成长若干举措的积极响应,服务直接覆盖全市20万户中小型企业及5万户微型企业,如此大规模、持续时间长的融资服务,在全国也尚属首次。

  活动期间,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以通过966580电话申请,即可参与并享受服务月的融资服务。与此同时,企业可在网上查询融资情况,实时掌握融资进程。重庆市中小企业融资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月期间收到的所有需求信息,工作人员将一一持续跟进,做到融资需求有回复,贷款进程能追踪、放款额度有保障。

  百亿资金保障企业融资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中小企业在活动中成功融资,此次活动前,中小企业融资超市工作人员通过事先摸底,积极与尚有贷款余额的金融机构联系,成功在融资服务月汇聚了139家投融资服务机构的上千种金融产品,预留了百亿贷款规模,让企业用款无忧。

  融资服务月期间,投融资机构共同承诺: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中小微型企业相应优惠,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做到24小时内快速响应,并简化办理流程,资料齐备7个工作日放款,服务月期间中小微企业贷款通过审批的年前即可放款。

  同时,除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外,根据中小微企在创业期、成长期、发展期等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活动期间还将定期展开“专家坐堂”咨询服务及企业财务管理等培训活动,免费为企业提供管理、财务及法律等相关培训及咨询服务。

  

热词:

  • 融资服务
  • 中小企业融资
  • 融资难
  • 融资成本
  • 放款
  • 服务企业
  • 快速响应
  • 金融产品
  • 重庆工业
  • 电话申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