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追剿票贩子战役打响 5千票贩子入监控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上午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2012年春运追剿票贩子“猎鹰战役”今天打响。历年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5000余名票贩子被录入“黑名单”,被重点监控;曾经大量抢订热线车票、有囤积加价倒卖嫌疑的4600余部电话录入“黑号码”,实施重点盯控。 

  据铁道部公安局负责人介绍,此次“猎鹰战役”自2011年12月7日起至2012年2月16日,集中开展为期70天的打击倒票活动。

  该负责人指出,2012年春运与往年春运相比,节前客流非常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预计全国铁路春运期间发送旅客2.35亿人次,同比增长1352万人次,增长6.1%,运输能力更加紧张。

  龙年春运期间,火车票实名购票,并首次推出网上售票等新的售票方式。 “为确保这些便民措施惠及广大旅客,哪里有票贩子,铁警就‘追’到哪里、打到哪里。”他说。

  据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连日来共破获倒票案件710起,抓获倒票人员828名,打掉倒票团伙39个,端掉倒票窝点147个,缴获车票5194张;抓获制贩假证人员15人。

  ●典型案例

  12月15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猎鹰”小分队,成功打掉一起在北京购买乌鲁木齐站始发,并利用航空运送火车票的犯罪团伙。已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查获火车票219张,票面价值9.6万元,查处代售点5家。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在北京通过排队购票等方式“筹集”车票后,通过航空将火车票运送至乌鲁木齐,再以每张加价100元“批发”给当地的票贩子倒卖。

  打击倒票新举措

  建立票贩子“黑名单”:对历年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5000余名票贩子录入“黑名单”,提前进行法制教育和重点监控

  建立订票电话“黑号码”:对曾经大量抢订热线车票、有囤积加价倒卖嫌疑的4600余部电话录入“黑号码”,实施重点盯控

  建立网络交易“黑账户”:对涉嫌票贩子网络诈骗、网上倒卖交易车票账户录入“黑账户”,实施跟踪管控

  展开“网上追逃”:对上网通缉的215名倒票犯罪嫌疑人加大追捕力度,新发现已构成犯罪的票贩子全部录入全国公安追逃网,实施网上追逃

  组建1046支“猎鹰”小分队:在全国各地主要车站,对票贩子寻迹追踪、打点掏窝 (记者 王聪)

热词:

  • 黑名单
  • 票贩子
  • 春运
  • 猎鹰
  • 黑号码
  • 网上追逃
  • 抓获
  • 黑账户
  • 火车票
  • 全国铁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