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十二五”开局良好 转型升级步伐坚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20日于此间召开的江苏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这个沿海经济大省实现了“十二五”开局之年又好又快协调发展,预计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总量超过4.8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万元。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与稳增长、转方式、抓创新、控物价、惠民生、促和谐的一系列工作密不可分。”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说,江苏经济增长实现了预定目标,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000亿元,投资、消费保持较快增长,粮食生产实现“八连增”的历史突破,走过了在应对新考验中赢得新胜利、取得新成就的一年。

  高起点组织实施省“十二五”规划,江苏坚持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了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统计显示,江苏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幅保持在30%以上,现代服务业继续高于GDP增速,高效农业占比达到42%;科技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已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创新型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提高到2.2%;苏南在创新性经济引领下加快转型升级,苏北、苏中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节能减排取得积极成效,太湖在遭遇60年一遇干旱的情况下,水体质量保持基本稳定。

  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中,江苏克服世界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因素,深入推进对外开放和各项配套改革,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保持较高水平,外贸进出口突破500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到330亿美元左右。

  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是江苏“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显著特点。预计全省城乡居民收入分别突破2.5万元和1万元,年人均纯收入25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提前一年全面脱贫,物价上涨势头得到控制,公共服务“六大体系”建设全面展开,法制江苏、平安江苏建设深入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罗志军说,面对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复杂局面,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应对困难挑战、抵御市场风险、推动科学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创新活力、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不仅对保持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更长时期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冯诚 陈刚)

热词:

  • 开局
  • 江苏省委
  • 十二五
  • 好又快
  • 利用外资
  • 生产总值
  • 创新型企业
  • 和谐稳定
  • 外贸进出口
  • 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