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力重工:营收增长主要源自销售规模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2月19日晚间公告称,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2月23日审核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同力重工本次拟发行213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536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同力重工为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从事非公路自卸车的生产与销售的公司。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的不断增长主要源自公司销售规模的不断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量大幅增加,公司非公路自卸车产品销量 2008 年为 438 台,2009年为764台,2010年销量为1,553台,2011年1-6月销量为1,423台。而 公司产品销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

  公司主导产品非公路自卸车主要用于矿山、大型水电工程、土石方工程等工况。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基础建设投入不断加大,我国矿山、水利水电工程等发展迅速。同时,作为比较新兴的非公路自卸车,由于其优越的性能逐步替代矿用车和公路自卸车,从而使得非公路自卸车市场近几年迅速扩张。

  据统计分析,未来几年我国非公路自卸车的市场总份额将达到4万台左右的市场规模。作为非公路自卸车产品先行者和领跑者,公司的非公路自卸车销售规模迅速扩大。

  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良好的产品结构

  公司作为我国非公路用自卸车的先行者和领跑者,基于先发优势,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非公路自卸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已在用户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目前,市场占有率在30%左右,位于国内同行业前列。公司目前产品按吨位分为TL840、TL850和TL860三大系列、30多个品种。每 种产品都是针对非公路自卸车使用的具体工况环境以及转载物料情况进行相应的设计,不同的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量身定制、专业打造、特色服务”经营理念的成功应用

  公司坚持“量身定制、专业打造、特色服务”的经营理念。每个订单都基于用户的工况特点,选取最适合用户工况使用的产品配置。公司准确定位需求,结合几年来积累的数据和丰富的经验,采用专业化技术,实现“量身定制”,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要;同时,运用现代化的生产工艺和科学的生产规范,打造良好的产品质量。定制的产品适应性强,能够充分适应特定的工况环境,因此故障少,出勤率高,受到用户的欢迎。同时,公司实行“零距离”服务,进一步减少了用户的维修等待时间,提高了产品的使用效率。

热词:

  • 自卸车
  • 非公路
  • 营收
  • 销售规模
  • 重工
  • 工况
  • 同力
  • 零距离
  • 报告期内
  • 定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