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第二架A380交付使用 执飞京穗京沪航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续执飞京穗、京沪航线 计划第三架到位后执飞国际航线

  南航空客A380机队又添新军了!12月18日10时40分,南航第二架空客A380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从12月19日开始,该架飞机与南航首架空客A380共同执行北京—广州和北京—上海往返航班。

  此次交付使用的南航第二架空客A380客舱配置与首架一样延续了经典的三舱布局,共设有506个座位。其中8个配有平躺式按摩座椅的私密豪华头等舱包厢,位于主舱前部,70个可全平躺、错位式布局的头等舱座位,设于上舱的前部和中部,428个经济舱分别位于主舱和上舱的后部。

  该架飞机投入运营后,由北京飞往广州的空客A380航班变为每日2班,起飞时间分别为9时30分和20时30分,广州飞往北京的起飞时间分别为9时和15时;而北京飞往上海浦东的空客A380航班变为每日往返各1班,北京起飞时间为14时20分,上海浦东起飞时间为18时50分。

  南航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在欢迎仪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架空客A380投入运营两个月以来,得到了民航局、空管局、机场、油料、安检、海关等相关单位全力的支持与保障,运营情况良好。在已经运营的120余个航班中,平均客座率达到了92%,特别是豪华头等舱和头等舱非常受旅客欢迎,经常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谭万庚告诉记者,根据第一架空客A380运营2个月的经验,第二架交付使用后,飞机的过站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10分钟,通过提升效率从而提高飞机的日利用率。接下来,南航将进一步积累超大型客机的运营经验,计划在第三架空客A380交付使用后执飞国际航班。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谭万庚表示,南航2架空客A380的投入运营将有助于缓解航空公司运力紧张的状况。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乘坐空客A380飞机的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南航精心挑选业务骨干组成精英保障小组,以Skytrax五星服务为标准,在机场提供登机、航班问询、特殊旅客照顾和协助服务等专业和优质的服务。此外,南航为空客A380旅客推出专用值机柜台、专项乘机指引、优先安检通道、专用休息室、专用登机口、专用行李转盘、优质中转服务等多项措施,保障旅客有舒适高效的乘机体验。(记者吴丹)

热词:

  • 空客
  • 交付使用
  • Skytrax
  • 南航集团
  • 京沪
  • 起飞时间
  • 架飞机
  • 特殊旅客
  • 空管局
  • 国际航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