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色蜜桃网推位置服务 发力移动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关注网络交友行业笔者发现,紫色蜜桃约会网近期网站改版,首页的导航栏目新推出了“约会地图”,同时在首页营销主图上打出位置交友服务的宣传口号,这让笔者怀疑在继腾讯微信、米聊之后紫色蜜桃也开始布局移动交友市场。随后

  笔者通过email和该网站创始人邝子鸣先生取得了联系,以下是邝先生回复邮件的部分内容: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交友肯定是未来交友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移动交友会比基于pc端的互联网交友有更高的用户粘性。但是目前来看,移动交友市场还极不成熟,能依靠这个盈利的网站在国内目前还没有,紫色蜜桃推位置服务也只是试水,摸下用户反应,为未来的大力度投入这个市场积累宝贵的用户体验信息,……如果用户反映良好,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会及时发布基于Android和苹果Ios的手机客户端,公司是有这个规划的,不过一切基于用户体验数据和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成熟。”

  一直以来,移动交友都有着庞大的用户市场,是业内较为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据悉,目前我国移动交友用户已达1830万。然而,庞大的市场,并没有给创业者们以启发,即使在业界做的已经相当出色的大佬们也都不时地透露出对未来的迷茫。显然,移动交友行业依然前途未卜,诸多问题有待解决。事实上,受技术、人才等客观条件的制约,我国移动交友的模式大部分还处于把“弱关系变成强关系”阶段。正如紫色蜜桃的邝总所言,紫色蜜桃约会网走的就是“先事后人”的路线,即用户提出需求,紫色蜜桃提供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任何垮的步子大的个人或公司都有可能栽跟头。

  因而,笔者认为,眼下,移动交友企业首要解决的是方向问题。对于企业来说,没有方向比错误的模式更可怕。移动交友是一个媒介平台,在微博、微信迅速崛起的大背景下,在同各种媒介平台的激烈竞争中,移动交友企业必须克服媒介平台的同质化,根据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努力走出属于移动交友媒介的特色之路。

  相对而言,紫色蜜桃约会网(www.mitao521.com)思路更为清晰,先在互联网上推位置服务,小步快走,如果用户反映积极并且移动社交盈利模式成熟然后再出手机客户端以及基于GPS的精准位置交友服务。

热词:

  • 紫色
  • 位置服务
  • Android
  • 移动互联网
  • 蜜桃网
  • 发力
  • 智能手机
  • 客户端
  • 用户体验
  • 用户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