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评级速递:环保行业、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陆续公布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具体措施,为部分行业带来投资机会,以下为券商看好的近期国策受惠行业。

  环保行业

  德银指,内地《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刚出台,料2011至2015年投资额倍增至3.4万亿元人民币,较市场预期的3.1万亿元人民币高10%,以达到减少污染的目标。

  内地计划减少污染的措施包括,大幅度提高污水处理投资,及增加4200万吨污水处理产能;将城市污水处理率由2010年的72%,升至2015年的85%;将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72%。

  德银预期,此规划亦将降低地方政府违约风险,因环境保护为主要表现指标之一,将吸引地方政府投资污染处理及落实向营运商付款;地方政策将可能有更多融资能力去支持投资,因已于其全年财政目标;而该规划亦可增加污水及固体废物的处理费,减少地方政府的补贴。

  该行预期,现有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理营运商,如北控水务(00371)及中国光大(00257),将会是内地环保行业增长中的主要受惠者,均予两公司评级为买入,料亦将惠政策倾向,以及在政府鼓励下,将较易取得资金。

  天然气行业

  中银国际指,北京市发改委早前发布《十二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北京为最早公布此规划城市之一,并列出能源结构调整具体要求,特别是在能源消耗中提高天然气占比重。

  该行认为,北京十二五规划突出了气体应用,特别是燃气发电,以达到减排目标,符合该行早前预测;料于未来5年,北京天然气量平均每年增19%,而一半来自燃气发电。

  北京控股(00392)作为北京单一天然气分销商,而该规划料未来下游天气然量增20%,将会超越北控今年增长4%,及该行预期2012及2013年增长的12%至13%,重申北控评级为买入。至于行内首选为北控及华润燃气(01193),后者评级亦为买入。

  为确保上游天然气资源,内地将于十二五期间,完成建设陜西至北京输气管道第三及四期,及唐山LNG项目,令2015年时年供应量达600亿立方米,并可满足北京1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需求;中银国际料透过陜西至北京输气管道供应,将为北控及昆仑能源(00135)合作项目带来可观收入增长。

热词:

  • 天然气需求
  • 港股
  • 北控
  • 环保
  • 燃气发电
  • 营运商
  • 中银国际
  • 德银
  • 输气管道
  •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