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记者因调查渤海银行遭威胁 银监机构表态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记者受威胁甚至遭到暴力事件激增,周四有媒体再度爆出记者因追踪报道受到威胁事件。新华日报记者陈志龙因早前报道中因牵扯出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在杨军出逃事件被骗贷14960万元一事,受到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人身威胁。

  报道牵扯出渤海银行遭受黑社会背景人员恐吓

  陈志龙是新华日报的一名记者,但在近期报道事件中却不断受到恐吓和威胁。不久前的宇扬老板杨军外逃事件,涉及银行贷款数亿元。其中刚入户南京的渤海银行分两次为其开出9000万和5960万的银票,目前基本血本无归。陈志龙曾与渤海银行联系,但在较长时间内,渤海银行虚以委蛇请托各方人士打招呼要求我们停止调查。陈志龙表示渤海银行对于他的采访要求屡次推脱,先说要发采访函、又要总行同意,拖了两个多月一直没有正面的回应。”

  “12月21日下午2:35,四个凶神恶煞的黑社会分子进入新华日报大楼,轻车熟路直奔我所在的楼层办公室。周六我曾接待过其办公室主任和风险部总经理。”陈志龙在讲述其受到人身威胁的过程中表示。“光头纹身,看上去很凶悍。”

  陈志龙称表示“他们以极端恐吓的语言侮辱威胁我,说是代表死者家属。我与逝者及其家人无冤无仇”。此前渤海银行一支行长发生“突然意外猝死”事件。他同时表示虽然自己对于这一事件的情况比较了解,但一直保持沉默。“我想尊重逝者,给其家人以安宁。”

  至于如何能够确认“四名黑社会人员”是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所指使。陈志龙表示12月21日下午三点,该行先是通过说情的中间人承认是银行内部人士上周安排人干的,想想又不妥没有及时叫停。而到了晚上,又托另一个说情者改口说还是死者家属干的。他表示自己已经掌握相关证据,并已经提供给公安机关。

  对于陈志龙的这一说法,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张金玉表示陈的指责“莫名其妙”,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对于他受到人身威胁一事的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宇扬集团的事情发生在9月份,涉及多家金融机构,目前银监机构和政府部门早已介入,政府在做善后工作”他表示。

  今年9月初,宇扬集团董事长杨军携款失踪,集团旗下的一个楼盘已停工。包括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在内的银行“中招”,贷款总量不少于3亿元。

  12月22日上午,陈志龙表示江苏省银监部门已经表态立即派出工作组进驻渤海银行南京分行。

  

热词:

  • 渤海
  • 宇扬
  • 银监
  • 中招
  • 银行贷款
  • 银票
  • 骗贷
  • 股份制银行
  • 委蛇
  • 黑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