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豪宅供应创年内新高 全月预计9高端项目入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10月、11月这两个月豪宅开盘量达到之前半年的供应水平之后,豪宅增长趋势有望在12月达到顶峰。来自相关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的累计供应量将超过之前三个季度的总量。

  9高端项目本月或将入市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北京仅有12个定价超4万元的公寓豪宅入市,其中一季度5个项目、二季度3个项目,三季度4个项目。进入四季度,公寓豪宅项目的供应量开始提速,10月份有合生·霄云路8号、太阳公元、德胜嘉苑3个项目开盘;11月则增加为4个,包括西城区的西单上国阙,宣武区的朱雀门,以及朝阳区的首开·铂郡和太阳星城。仅10月、11月这两个月的开盘项目量,就达到了之前半年的供应水平,且这一增长趋势有望在12月达到顶峰。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今年12月前7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有7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其中有5个项目为4万元/平米以上的高端项目,成为年内高端项目入市最为集中的月份。

  提高房企开发利润率

  本月以来,低价刚需一直是市场成交主力,北京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12月5日-11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排名前10位的项目中,龙湖·时代天街、中弘·北京像素、世嘉光织谷、加州水郡、金隅万科城、华业·东方玫瑰、中粮万科长阳半岛7个项目的成交均价都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下。

  在低价刚需项目成为楼市新入市项目的当下,众多高端项目突然入市让业界倍感意外。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指出,从企业盈利角度来看,不少开发商,尤其是万科、保利这样的龙头企业,拥有着高、中、低端的全价产品线,在淡市里,通过低端项目走量来换取流动资金的同时,也会通过高端项目来确保整体开发利润,以平衡投资收益。

  此外,今年高端项目较高的成交率也成为开发商选择年底推新项目的原因。

  高低端需求两极分化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从19个高端项目的分布来看,几乎都落在朝阳和海淀两个区域。这两个核心区域包含商业资源、教育资源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集中完善等优势,购买人群倾向于改善性居住者特别是高收入人群,从而不断吸引高端项目集中入驻。这些非别墅类高端甚至豪宅项目,或占据公园地产,或交通优势明显,或位于CBD核心商业圈,除了价格较高这一特征外,其综合性价比和升值潜力也相对较高。

  此外,像朝阳、海淀等核心城区,其住宅土地短期内不具备可再生性,因而,新项目供应量在逐渐减少的同时,受土地价格和增值预期的影响,项目定位会偏向高端聚集,未来城区项目的供应量会逐渐回落并呈现边缘化特征。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金九银十”成交折戟之后,普通住宅供大于求导致降价项目的范围急速扩大,但是占据了城市稀缺资源的公寓豪宅,在经济震荡中表现出了强劲的保值能力,因而在财富阶层的投资组合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2011年,城市豪宅无论是成交量还是销售价格均表现平稳。

  在需求反作用于供给的形势之下,12月新增商品住宅供应也呈现出两极分化之势,并且这一趋势在马太效应下,愈发明显。

热词:

  • 豪宅
  • 新高
  • 亚豪
  • 供应量
  • 开盘
  • 开发商
  • 中弘
  • 地产
  • 新建商品住宅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