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信发行主打“过年牌” 跨年产品开始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岁末将至,伴随着股市不断下跌,投资者寻觅安全的理财产品过冬避寒的需求也变得强烈。而银行在年末的时点,也力图通过增加产品收益率促进理财产品的发行。两种因素的迭加,造成了上周理财产品发行的小幅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各家银行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也开始主打“过年牌”,跨年产品开始显著增长。这类跨年理财产品从12月中下旬开始,到明年1月的中下旬截止,正好可以用来稳定银行的存款量。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受年底考核影响,银信发行规模数量有所增加。上周共有17家银行和21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100款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增加1款,增幅为1.01%。上周预计的发行规模为314.58亿元,比前一周略增43.56亿元,增幅为16.07%。

  银监会加大对涉及高息揽储银行理财产品的监管,使得即使在年底,超短期高收益产品的发行仍少得可怜,中长期产品仍然是近期发行和配置的主要方向。上周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理财期限为116天,平均收益率为5.21%,与前一周相比,理财产品平均期限减少8天,收益上升0.02个百分点。上周发行量最大的是二个月期的产品,占比达27.96%,较前一周相比增加5.46个百分点,增加幅度最大;三个月的产品位列第二位,占比23.66%,较上周增加了1.16%。半年期产品位列第三,占比21.51%,但占比较前一周减少了4.74个百分点。一个月期产品减少了3.87%。二个月期产品增幅明显。从收益看,一年期产品减幅最大,收益率较上周下降0.66%。除此之外,受年底考核影响,其他短期产品收益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上周产品维持前几周的产品投资趋势,产品仍主要投向于金融领域,占比97.00%,另类理财产品自从2007年起,就已经走进大众的投资视野,在2011年越发走俏,投资标的逐渐从最初的艺术品,扩展到红酒、白酒、普洱茶,就连高档手表也跻身另类投资的行列。不过,却很受高端投资者的追捧。近年来,针对名酒的收藏和投资越来越热,特别是高端酒类的回报率越来越高,吸引了不少投资者。随后,银行又将红酒理财玩出了新花样。12月初,中国银行联合中粮集团,推出了个人红酒贷款业务。而民生银行推出的一款以“旅游酒店”为主题的理财产品,更是让“另流潮”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新鲜投资品种。

  

热词:

  • 银信
  • 发行规模
  • 发行数量
  • 产品收益率
  • 过年牌
  • 投资者
  • 旅游酒店
  • 银行理财产品
  • 银监会
  • 避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