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水井坊紧追五粮液 二线白酒涨至千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井坊发涨价通知 白酒最高涨幅达三成 郎酒15年红花郎 零售价预计达1080元

  紧追五粮液二线白酒涨至千元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继上月国窖1573宣布出厂价上涨40%之后,近日,郎酒、水井坊等品牌也相继传出涨价声音,其中水井坊涨幅高达30%。至此白酒行业掀起年内第四轮涨价潮。

  记者上午从多个白酒经销商处了解到,各经销商已正式收到水井坊下发的涨价通知。据悉,此次提价包括水井坊旗下除了“菁翠”外的所有品牌,涨幅在12%-30%。

  由于“菁翠”是水井坊去年推出的一款高档酒,原本价格就已很高,所以并未列入此次调价之中。

  此外,有消息称,郎酒集团也将于本月25日上调主打产品出厂价格,且写明了提价幅度,涨幅在15%—20%。如此计算的话,10年红花郎市场终端价上涨100元,15年红花郎从每瓶868元越过千元大关,零售价为1080元。

  但截止到记者发稿,郎酒集团并未就涨价一事作出公开回应。郎酒集团相关负责人上午表示,暂时无可公布的消息。

  52度水井坊零售价对比

  品种 涨前 涨后

  井台瓶 738元 858元

  水井坊·典藏 919元 1199元

  郎酒零售价对比

  品种 涨前 涨后

  15年红花郎 868元 1080元

  20年青花郎 1280元 1680元

  30年2斤装 900元 10800元

  业内说法

  记者注意到,和往年茅台、五粮液年底带头涨价不同,这一次白酒集体涨价是由二线品牌泸州老窖率先发起。早在11月中旬,泸州老窖就宣布将52度国窖1573的终端零售价上调至1389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提价是部分二线品牌为拉近与一线品牌距离而发起,11月国窖1573提价时,就传出是为反超五粮液而进行的,而在11月的提价后,泸州老窖将成为继茅台集团、五粮液股份之后,第三个跻身千元俱乐部的白酒“会员”。

  此次调价一旦完成,红花郎也将成为千元大军中的一员,成为一线白酒。

热词:

  • 水井坊
  • 郎酒
  • 五粮液
  • 二线品牌
  • 白酒价格
  • 白酒行业
  • 涨至
  • 国窖1573
  • 零售价
  • 泸州老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