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元企稳1.30位置 美指周四跌0.09%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方面主要经济数据均有利好结果,美股以及更早之前的欧股指数均以小涨收盘,显示投资者更关注积极的市场信息;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变化均不明显,欧元汇率稳定在1.30美元以上,美元指数最终跌0.09%。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94点,下跌了0.09%。欧元兑美元几乎持平之前一个交易日,报1.3050美元,涨幅略超过0.01%。欧元汇率早些时候也曾跌至1.3015美元的盘中低位。

  欧元在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曾小幅走高,外汇市场交易商和分析师对欧洲央行之前一天放款项目可能的影响以及含义做出了重新评估,并得出了对欧元走势相对有利的结论。

  欧洲央行在周三公布了首个三年期长期融资项目,也就是所谓LTROs。数据显示有523家银行申请了创纪录的4890亿欧元(6380亿美元)款项,远高于3100亿欧元的市场预期规模。投资者考虑到,这可能说明欧元区银行的流动性问题远比之前大家认为的更严重,而这些银行将会如何运用这笔资金也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欧元汇率在这些市场担忧情绪的压制下走低。

  布朗兄弟哈里曼货币策略师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昨天和今天的反复走势可能反映出了市场对LTROs项目效果的不确定性。虽然流动性注入能帮助银行系统,但是更广泛的偿付和债务问题并没有因为欧洲央行的这次介入而得到解决,这种情况下,欧元区内的紧张气氛还会很快不断地反复出现。”

  周四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包括,商务部报告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调至1.8%。GFT策略师指出,“令人意外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调使得多种风险资产受到警告,欧元汇率也几乎就在这时候出现了今天的低位。”

  不过几乎同时的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止12月17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了4000,总数来到了200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的36.4万人,这一结果也远好于市场预期。之后的汤森路透社和密西根大学联合公布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11月的64.1点提高到了69.9点;非营利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的11月领先经济指标数据同样有好于市场预期的积极结果。

  总体积极的经济数据帮助下,美股指数普遍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51%,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涨幅也均达到了0.83%。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有分析师也指出,关于法国主权信贷评级将会被调降的传闻再度出现,也是对欧元构成压力的一个主要因素。

  其他货币中,英镑兑美元跌0.03%,报1.5672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涨0.14%,报78.16日元。

  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四上涨了0.14%,报1.0128美元,也显示出了外汇市场投资者对更高风险,同时收益率更高货币的喜好倾向。

热词:

  • 欧元汇率
  • 美元指数
  • 周四
  • 欧元兑美元
  • 美元兑日元
  • 欧元走势
  • 投资者
  • 市场预期
  • 欧洲央行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