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惧调控 广联达力保业绩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建筑软件龙头企业广联达(002410)能否继续保持现有业绩增速?广联达总裁贾晓平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通过新产品的开发,区域重点布局,来实现对国内市场潜力的挖掘,并对国外市场持续开拓。他表示,借助国内外两市场,广联达将力保现有业绩增速不降。

  造价软件仍撑主要收入

  广联达目前主要有三大业务:造价软件、管理软件及服务,造价软件仍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占据着95%左右的业务收入比例。

  贾晓平表示,公司将通过拓展新客户、提供新产品和服务、发现客户新的需求及地域性扩张等四个方面来保证造价软件这一主要产品收入的增长。基于公司的销售数据,目前造价软件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三大老产品中,土建和钢筋算量软件尚处于成长期,计价软件则已是成熟的产品。

  另一方面,新产品的推出将给广联达逐步带来新的业务收入。贾晓平表示,目前在造价业务上广联达新推出了精装修算量软件、安装算量软件、审核软件等产品,已逐步投入到市场。他透露,公司客户的忠诚度较高,新产品的推广速度也比较快。

  此外,广联达也正逐步向外扩张,实施海外战略。据了解,今年8月,广联达新加坡分公司已正式营业,年底即可达到盈亏平衡。贾晓平称,海外业务加上工程项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等新业务的逐步培育,未来造价软件在公司业务收入中的占比将逐步降低。

  工程软件或拥百亿市场

  据介绍,建筑行业信息化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贾晓平表示,目前广联达的软件主要集中在采购阶段,并且主要应用在预算员这一岗位上。实际上,施工企业的项目部一般有八大员,包括材料员、质量员、安全员、预算员、技术员等,同时,建筑行业中也有各种类型的客户,广联达最主要的客户群体是施工企业,此外还包括建设方、设计院、中介公司、设备材料厂商、物业管理、高等院校、政府部门等,这就为公司新产品的推出留下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住建部于今年5月份印发《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要求特级资质施工方企业建立新的管理信息系统,一级资质施工方企业普及应用项目综合管理系统。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这种前提下,未来5年,国内建筑行业将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企业信息系统安全水平,同时项目管理软件等应用系统的普及率提高,建立企业级的共享网络以及完善相关的信息化标准。并预计工程项目管理软件将存在每年近百亿的市场。

  贾晓平就此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随着公司老产品继续增长,加上不断推出新产品,广联达实现持续稳定高效的增长应该问题不大。(陈光)

热词:

  • 广联达
  • 业绩增速
  • 施工企业
  • 预算员
  • 新产品
  • 精装修
  • 调控
  • 工程软件
  • 物业管理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