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再次跌停 前日抢进者大规模被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身陷“乙肝疫苗门”的重庆啤酒(600132)昨日又跌停了,让前一交易日抢进的投资者损失很大。

  重庆啤酒在本周三闪现第十个跌停后“开板”,最终逆大盘而收出红盘。加之当日重庆啤酒成交额高达27.80亿元,换手率为19.32%,创出该股上市以来单日成交天量,很多人都认为重庆啤酒见底了。

  然而,真实的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昨日,重庆啤酒大幅低开,两分钟后就跌停了。之后,重庆啤酒一直趴在跌停板上一定不动,前一交易日抢进的投资者找不到任何平推出局的机会。

  国金证券的李君昨日收盘后给成都晚报记者算了一笔账:由于昨日重庆啤酒成交额仅4.10亿元,远远少于本周三成交的27.80亿元,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即使昨日成交的4.10亿元全部来自本周三抢进的割肉盘,本周三抢进的资金截至目前仍有23.70亿元被套其中。

  是什么性质的资金在本周三抢进重庆啤酒呢?李君告诉记者,龙虎榜显示,当天买入第一席位是国泰君安总部,属于非营业场所,买入资金要么来自国泰君安自营盘,要么来自国泰君安的大客户。其余4个买入席位全部是营业部,“买入资金多半是喜欢快进快出的游资。”另一方面,当日卖出的五大席位中只有一个是营业,其余4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这说明机构在一窝蜂抛股,也为重啤后续再度大跌买下了伏笔”。

  由于昨日晚间重庆啤酒公告说,从12月23日起公司股票连续停牌,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昨日晚间对成都晚报记者表示,不排除提前走漏消息,有部分不愿意纠缠下去的“先知先觉者”,干脆先一步走人的可能。

  同步播报

  重庆证监局致重啤监管函

  要求自查董监高等是否违规买卖重啤股票

  昨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12月12日重庆证监局曾向重庆啤酒下发监管函。这份监管函全称是《关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研究项目相关问题的监管意见函》,要求重庆啤酒应切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透明度;认真自查信息披露及内幕信息登记管理情况,以及自查相关期间董监高等是否存在违规买卖重庆啤酒股票的行为;切实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并维护稳定工作。

  最新消息

  重庆啤酒 今起停牌

  重庆啤酒(600132)昨晚公告称,由公司控股公司佳辰生物发起、以RPS医药科技(北京)公司为合同研究组织(CRO)、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主要研究者的II期临床试验第一个研究“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项目相关数据的76周数据统计分析结果初稿,预计12月23日完成。公司股票12月23日起停牌。

热词:

  • 重庆啤酒
  • 证监局
  • 合同研究组织
  • 被套
  • 抛股
  • 国泰君安
  • 公司股票
  • 起停牌
  • 跌停板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