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东北证券保代秦宣涉嫌内幕交易被逮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23日透露,时任东北证券保代秦宣,在担任西南合成重组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时,泄露并利用其他人账户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入西南合成股票,现已被依法逮捕。

  据了解,2010年8月中旬,北大国际医院集团(下称北医集团)和北大国际医院集团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南合成)研究决定,将北医集团持有的北医医药100%股权注入西南合成实施重组。9月27日,西南合成发布重组停牌公告。10月26日,西南合成发布公告,披露拟实施定向增发购买北医医药100%股权的重组预案。上述事项属于《证券法》第七十五条规定的内幕信息。

  证监会调查发现,西南合成重组项目由东北证券担任独立财务顾问,东北证券指派具有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秦宣(时任东北证券公司北京分公司深圳市场部副总经理)担任该项目的主办人、现场工作负责人。秦宣通过参加相关会议,履行相关职责等,知悉了西南合成拟收购北医医药这一内幕信息,并将该信息泄露给其朋友周某。在内幕信息公开前,周某利用“蒋某”等账户买入“西南合成”股票597万股,交易金额8951万元;2010年10月26日至27日,周某卖出514万股,交易金额8399万元,盈利817万元。

  除泄露内幕信息外,秦宣还利用“任某某”账户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入“西南合成”股票9万股,交易金额140万元,获利23万元。鉴于秦宣等人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证监会将本案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秦宣被依法逮捕,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周某等人内幕交易的违法行为仍在侦查中。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由于巨大利益的诱惑和证券市场信息不对称的特性,各国证券市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内幕交易问题。在我国,一些特定因素导致内幕交易容易发生,尤其是利用并购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案件较多,本案就是属于这种类型。当事人秦宣作为保荐代表人,理应知道国家禁止内幕交易的相关规定,但其内心深处却缺乏相应的敬畏,不仅将内幕信息泄露给他人,还自己操作账户买入相关股票。这从一个侧面表明,内幕交易案件多发与市场参与者的法律意识淡薄不无关系。

  该负责人强调,近年来,随着证监会打击内幕交易力度的不断加大,内幕信息知情人直接实施内幕交易情况逐渐减少,但通过他人账户间接进行内幕交易或将内幕信息泄露给他人的传递型内幕交易仍然较多。无论内幕交易多么隐蔽,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本次发布的案件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证监会保荐监管系统信息显示,秦宣,女,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5月13日间担任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10年5月14日至2011年5月18日,任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场部副总经理;2011年5月18日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合同,但保荐代表人资格尚未变更。

热词:

  • 内幕交易
  • 秦宣
  • 内幕信息
  • 西南合成
  • 东北证券
  • 证券市场
  •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 逮捕
  • 交易金额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