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天然气泄漏尚未对海水产生明显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2月23日电(记者王攀)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3日对外通报,监测显示中海油珠海管线天然气泄漏事发地点附近海域海水水温、酸碱度、溶解氧、营养盐、化学需氧量、石油类等指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到目前为止该起事故尚未对周围海域的海水质量产生明显影响。

  通报表示,据23日上午中国海监飞机对事故海域进行的空中监察巡视,发现泄漏点火点仍在燃烧,但燃烧火势与22日相比已大大减弱,火焰高约1米,宽约2米。截至23日14时,泄漏点气体还在泄漏,泄漏点仍有零星火苗,现场未发现溢油。泄漏点现场风向为东北风,风力5-6级,浪高1.2米,风浪较22日有所增大,现场有轻雾。

  通报表示,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持续向海管注入氮气,预计火焰可在24日凌晨熄灭。事故现场正安排挖沙船清理离泄漏点2公里处附近的泥沙,以方便作业船进行作业;潜水员现已在泄漏点上游开展摸探和开孔点定位工作。

  23日,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会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以及珠海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乘坐海监执法艇前往事故海域开展现场监视监测工作。监测人员在距离海管泄漏点约200米处布设站点,采集海水样品。返程时,沿途巡查近岸海域,海面干净,未发现异常。

  为了更好地分析此次事故对附近海域海水造成的影响,南海分局联系相关单位,获取该海域相关水文历史资料,通过对比得出以下结论:事发地点附近海域海水水温、酸碱度、溶解氧、营养盐、化学需氧量、石油类等指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到目前为止该起事故尚未对周围海域的海水质量产生明显影响。

  当天南海分局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继续进行现场调查和走访。执法人员根据铺设海底电缆管道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应及时将海管紧急维修的有关情况报告海洋主管部门。同时,为确保管线修复过程中不发生溢油事故,南海分局已要求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做好事故现场溢油应急防控准备。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已按照南海分局要求,调集8艘防污船在事发点附近待命,船上配有吸油毡、吸油栏等应急物资,随时可采取溢油应急行动。

热词:

  • 泄漏点
  • 中海油
  • 天然气泄漏
  • 分局
  • 海水样品
  • 化学需氧量
  • 附近海域
  • 营养盐
  • 石油类
  • 溶解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