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承认 超亿元贷款被老板卷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生在今年9月份的南京宇扬集团董事长杨军携款出逃事件依然余波未平。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昨天发出声明,承认卷入该案。记者昨天还获悉,目前,江苏银监局已派出工作组,调查该行向南京宇扬集团发放的两笔合计超亿元贷款。 

  超亿元贷款被老板卷走

  事件缘起是南京宇扬集团董事长杨军今年8月底失踪。据媒体报道,南京宇扬集团董事长杨军今年8月底卷走巨款失踪,南京当地10多家银行都被卷入其中,贷款总量不少于3亿元。其中,渤海银行向宇扬集团开具的两张银行承兑汇票,分别为9000万元和5960万元。两笔合计逾亿元,是宇扬集团总计超5亿元贷款中最大的一宗。

  据悉,宇扬集团前身是南京宇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初期靠做脚手架起家,随着房地产业的急速发展,公司规模逐渐扩大。事发前,宇扬集团拥有6家分公司。

  渤海银行称已提取拨备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昨天发出声明,承认南京宇扬集团董事长失踪使其下属公司开出的银票形成部分垫款。并表示,该行已对此笔垫款提取了拨备,并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清收工作。上述业务由分行公司业务部门办理,与该行城东支行无关。

  否认威胁调查此事记者

  江苏本地一位媒体记者的微博成为近日坊间关注渤海银行上述事件的一个重要线索。新华日报记者陈志龙日前发微博称,因早前报道中牵扯出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在杨军出逃事件被骗贷14960万元一事,受到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人身威胁。

  对此,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在声明中称,12月16日,南京新华日报记者陈志龙的微博是不实消息,当天,陈志龙微博称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因南京宇扬集团董事长失踪损失逾亿元,并称该行城东支行一行长“意外猝死”。

  渤海银行表示,经与其本人交涉后,陈志龙删除了其微博上述消息。该行称,城东支行行长因本人突发心脏病于11月25日晚10点在家中去世,医院已出具死亡证明书,为“心源性猝死”。

  不过,12月21日晚,陈志龙又在其微博上发表消息,称其因该调查受到渤海银行相关人员指使的带有黑社会背景的人员威胁。对此,渤海银行表示,“南京分行始终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没有任何主使、参与恐吓、威胁该记者的行为。”渤海银行还表示,该行目前的经营状况总体良好。“事实真相可由执法部门查实,涉及谁的问题,谁就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热词:

  • 宇扬
  • 渤海
  • 银行承兑汇票
  • 分行
  • 南京
  • 微博
  • 心源性猝死
  • 贷款
  • 银监局
  • 银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