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熊市末期要“Hold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Hold住”一词想必很多朋友并不陌生。“Hold”在英文里有顶住、掌控的意思。“Hold住”说得简单点,就是指我们面对各种状况都要保持自信。

  今年A股市场“跌跌不休”,迭创新低令投资者心力交瘁,要想“Hold住”实在太难。但如果你有了“三心二意”的操作心态就能化难为易。

  平常心。熊市中被套不是哪个人的事,即使是一等一的炒股高手也难以幸免。套住了只要不是透支、借贷得来的钱,就要有一颗平常心,淡然看之。同时在下降趋势没有扭转的前提下,不要轻易补仓,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不要在被深套的股票上割肉。

  虚心。善于在熊市中汲取教训,向自己的对手学习投资谋略和战术,是必备的素质。不仅要学巴菲特等大师的长线投资精髓,还要学普通散户的逃顶心得。投资失误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怨天尤人没有用。因此,作为套牢者,应该善于倾听各种声音和投资建议。有的投资者买了股票,就只听得进利多声音,一听有人唱空就嫉恨,甚至是谩骂或人身攻击,这都是不成熟的表现。倘若你丧失了虚心的美德,就会变得目空一切、刚愎自用,最终必然遭遇惨败。就像2008年的死多头、2009年坚持唱空者都成为输家。

  信心。套牢者不仅需要对持有的股票有信心,还要尊重市场,对未来中国经济复苏有坚定的信心,对自己的能力要有信心,对自己精心挑选的个股更要有信心。不要去过多关注短期市场波动,那样最易犯追涨杀跌的错误,不抛弃、不放弃,持之以恒,才能使亏损最小化。要相信,世界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熬过严冬就是春天,熬过熊市就能迎来牛市。一切都可输掉,唯一不能输的便是信心!

  诚意。股市中荆棘密布、困难重重、陷阱难防、地雷多多,会让你陷于举步维艰的境地,选股也要选有诚意的公司,凡包装上市的公司,多半会让你钱包干瘪。“诚”和“信”是紧密相连的,没有“诚”就建立不了“信”,没有“信”一切都是镜花水月、竹篮打水。那类被高度控盘的庄股,无论多少个跌停都要卖出。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在熊市末期一般跌幅会很大。

  苦意。孟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炒股者很苦,遇到今年大熊市,从3400多点一路下跌让炒股者受尽了几乎人间所有的“酷刑”。但经历了股灾并坚持走过来的,都成为苦中有乐的胜者。股市如战场,瞬息万变,刻不容缓,再苦再痛也要顶住。苦有时会成为成功的催化剂。相信付出总有回报,苦心孤诣,用心良苦,穷且弥坚,锲而不舍。只要能“Hold住”,最终都能解套。苏渝

热词:

  • hold
  • 熊市
  • hold住
  • 股票
  • 酷刑
  • 选股
  • 跌停
  • 套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