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前股指将在2200点安营扎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指止跌企稳,笔者认为,节前股指将在2200点安营扎寨。

  从形态分析来看,本周股指在2200点呈现小箱体震荡走势,K线形态呈现搓揉线走势,显示多空暂处于平衡。周线量能呈现略微有所增长的倍量柱量态,显示有些抄底资金试探性建仓。从均线系统来看,周均线依然空头排列,未有修正;日线形态看,5日均线有所修正,有和10日均线金叉的要求,显示股指短线趋

  于止稳,但中线走强还不明朗。此外,MACD低位金叉,红柱渐露尖尖角,显示多头力量刚有复苏;BOLL线触及下轨后反弹向中轨回拨,KDJ三线低位金叉多头排列,DMI四线渐缩口扭麻花呈发散之势,但呈现聚拢之势,显示股价震荡幅度趋于收窄。

  综上,股指本周在2200点上下弱势震荡,符合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拆借利率出现飙升,截至周五午盘结束前,两周拆借利率突破了5%。同时,由于外汇占款再度下降,且距离上次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已近一个月,因此预计下周市场对于存准率下调的预期将加强,从而营造出节前“暖冬”氛围,因此股指在节前维持以2200点位中轴继续上下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此期间个股将有一定的操作机会显现,以周五的板块表现来看,“超跌+政策”刺激品种将拔得头筹。

  但从成交量变化规律来看,空头市场的反弹行情,通常较多头市场的回挡行情更为普遍。在空头市场中,无量下跌会延长整理时间,在原始运动方向中,任何大的成交量,都可能是已到尽头的预示。因此还是要待成交量的异动放大,再一起分析才更佳。观察目前的行情,长中短期均线均为发散向下的空头无序排列,没有出现有序多头排列,也没有聚合的筑底待变的信号,因此,现在的操作没有均线的保驾护航,也就是没有明显多头趋势的保驾护航,也就是没有均线灯塔来指明趋势的方向,所以仅根据单日K线形态操作的单打独斗,就要格外谨慎了。

  股市有一句名言:“如果你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首先要采取的行动是以退为进,而不要铤而走险。当你重新开始时,不妨从小处做起。”因此,投资者可以试探性地轻仓应“小处”参与热点,但控制风险仍为上策。

热词:

  • 股指短线
  • 弱势震荡
  • 多头力量
  • 线走势
  • 反弹行情
  • 成交量
  • 金叉
  • BOLL
  • 箱体震荡
  • 暖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