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周评:监管层力挺难阻A股下行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赵晓辉、陶俊洁)近期,监管层频频传递出利好股市的信息,但A股依然保持弱势。即便是推动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入市的消息也未能让股市止跌回升。

  笼罩A股一年的悲观情绪在年末似乎更加浓重,沪深股指不断刷新近两年的最低纪录,本周更是显得积弱难返。在上周大幅下跌之后,本周A股甚至没有喘息之机,股指继续下行。

  综合一周情况,上证综指收盘于2204.78点,周跌幅0.94%;深证成指收盘于8976.52点,周跌幅1.16%。沪深300表现不佳,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则跌势更为凶猛。

  一段时间以来,监管层频频出台政策,以期解决困扰股市的一些弊病,但市场反应不一。近期,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更是建议,地方社保基金和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投资。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证监会正在推动此事,也获得了有关部门的支持。

  除推动境内长期资金入市外,证监会还会同央行、外汇管理局共同发布了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投资境内证券的试点办法,并以极快的速度审批了首批9家基金公司和12家券商的RQFII资格。同时,证监会还表示将加快QFII审批速度,推动境外资金进入境内投资。

  然而,市场对此似乎并不买账。深陷悲观情绪已久,这些利好消息并不能触动股市的神经,A股持续下跌。对于这种状况,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甚至以“没有只雨不晴的天”为比喻,以期唤起各方对于市场的信心。

  股市的下跌也超出了很多机构的预测。不过,一些机构仍然对后市不乐观。中金公司的策略报告认为,受欧债危机的影响,明年一季度的A股仍然不看好,二、三季度可能存在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对于明年一季度的看法则要乐观许多。中信证券的策略报告认为,2012年一季度,通胀与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焦点是政策和流动性变化,存准下调刺激信贷增速拐点将与积极财政共同推升市场。

  当前,临近年末,各基金公司排名在即。按照操作习惯,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出台,年前股市恐将继续保持震荡走势。

热词:

  • 股市
  • A股
  • 监管层
  • 周评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股指
  • 中信证券
  • 资金入市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