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今日晚高峰恐超八小时 五道口等需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的交通高峰节日特点明显,不会像平日的早晚高峰般突然来又突然走。市交管局指挥中心预计,下午3点左右路面交通压力将开始增大,局部地区,如传统繁华商业街区、教堂周边、酒吧街等地,高峰可能将持续到晚上11点。 

  交管部门预计,今天休闲娱乐出行将与周末购物出行重叠。预计从下午3时开始,市区道路上的车辆将大量增加,至5时之后达到高峰。城中心繁华商业区、城区东部和北部的环路及联络线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特别是东二环东四十条桥区,东三环燕莎桥区、长虹桥区,以及朝阳北路四五环之间、亮马桥路、朝阳公园路、东大桥路、成府路等部分路段,以及大山子798艺术区周边,堵车可能会比较严重。

  交管部门表示,最需要关注的是朝阳公园西门、亮马桥地区、东大桥、五道口等地。

  朝阳公园周边汇集了多家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一旦堵车,东三环燕莎桥,东四环东风北桥,农展馆南路及朝阳公园南路都会被严重波及。今天晚间如果只是从这一带路过,司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绕行机场高速或京密路,尽量避开东北三环。途经东大桥的车辆也最好避开朝外大街西向东方向、朝阳路、朝阳北路三环以内东向西方向。

  五道口地区紧邻多所高等院校和一些综合商场,特别在五道口城铁站路口,通行条件十分有限,间接影响中关村东路、学院路、荷清路、王庄路的车辆通行。这一带停车又很困难,因此要前往这里的市民应尽量乘坐城铁十三号线。

  朝阳北路的青年路路口周边,正在进行地铁六号线施工,平时就容易堵车,今明两天内,周边的大型商场还将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届时前往上述地区的车流会更加集中。过境车辆最好能绕行朝阳路或姚家园路一线。J060

  末班地铁推迟半小时

  上午记者从交通委和地铁公司获悉,今天,北京地铁所辖各条线路末班车延长运营时间半小时。

  从今天16:30开始,交管部门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西什库教堂南口、东口各种车辆进行疏导和分流。55路公交车将受到影响,届时将根据现场交通管制情况临时采取绕行措施,改走由西什库大街向南直行至西安门大街,右转弯沿西安门大街向西恢复原线,西安门总站临时南移至西安门大街。

  此外,公交集团安排人员到现场值岗,密切关注西什库教堂、宣武门教堂、西直门教堂、缸瓦市教堂、王府井教堂,三里屯、工体周边等客流情况,根据末班车之前客流疏散情况,及时增加运力;重点关注1路、55路、102路、103路、105路、110路、117路、118路等,加强夜班车客流监测,重点208路、209路、211路等线路,确保乘客及时疏散。 J147

热词:

  • 五道口
  • 王庄路
  • 西安门
  • 交管部门
  • 北京地铁
  • 堵车
  • 五环
  • 55路
  • 东三环
  • 西什库教堂
  •    

    搜索更多五道口 王庄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