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华鑫徐强被指涉嫌内幕交易深圳证监局称在核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艳伟 匡志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下称“大摩华鑫”)研究管理部总监徐强涉嫌内幕交易、为私募接盘等种种违规行为,并称深圳证监局已经调查其两个月之久。深圳证监局信息调研处处长汪云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深圳证监局已经关注到媒体关于大摩华鑫基金违规的报道,目前已经在核查程序中。”

  上述报道称徐强曾在公司内部公然称“为私募接盘”,还曾自砸重仓股,甚至不知股票基金仓位底限为何物,其还将基金业绩不好归咎于交易部执行不力。而对于这些指责,大摩华鑫基金公司12月24日在其公司网站发表声明称:“迄今为止,我公司并未发现报道中所提到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及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的情况,今后也决不允许发生此类行为。”

  根据公司声明,徐强与交易管理部员工之间的确因工作而产生矛盾,公司在调查处理这些矛盾时发现交易管理部在内部管理和业务运作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因此对交易管理部部分岗位人员进行了调整,而相关人员对处理结果不满,便向监管机构等有关方面反映情况。随后公司再次进行自查,发现其所反映的情况缺乏事实依据,甚至是捏造事实、人身攻击和泄私愤。而这些自查结果公司已向监管机构做了报告。

  本报记者未能从大摩华鑫基金方面得到关于此事的进一步信息,而汪云沾的回复也较为简单。汪云沾告诉记者称:“深圳证监局已经关注到媒体关于大摩华鑫基金违规的报道,目前已经在核查程序中。”至于深圳证监局在接受大摩华鑫员工举报后如何调查、是否已经调查两个多月、目前调查有何收获或调查结果如何等方面,汪云沾并未详细介绍。

  公开资料显示,徐强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1995年至2009年,徐强先后任职于广西证券、北京天龙股份、深圳特区证券、瑞嘉博投资、世华国际金融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和勤投资等6家机构;2009年5月徐强进入基金行业,先后任职于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和大摩华鑫基金,现任大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总监。

  从其履历来看,徐强算得上投研经验非常丰富的资管行业资深人士。据记者了解,徐强于今年年初被挖来之时,大摩华鑫基金一位高管对其投资能力非常赞赏,曾表示徐强将成为其手下一名得力干将。不过,在徐强入职后不到一年时间,就在公司内部掀起轩然大波,是其始料未及的事情。

热词:

  • 证监局
  • 徐强
  • 内幕交易
  • 核查
  • 基金业绩
  • 基金行业
  • 股票基金
  • 重仓股
  • 银华基金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