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城市成交量降幅50% 杭州以降换量成交量增4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12月26日电 “本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0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泸州同比降幅最大,达到69.55%。”这是中国城市房地产指数系统研究数据监测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

  中国城市房地产指数系统研究数据监测周报还显示,降幅紧跟泸州的城市是天津,同比降幅均达66.95%。35个城市中重点城市皆呈现下跌趋势。其中天津跌幅最大,其次,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50%。而从最近各地对即将到期的限购政策的表态来看,2012年房地产政策预期依旧阴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1大中城市相继宣布楼市调控政策将延续。

  2011年的最后一个周末,杭州新入市楼盘价格拉锯战已经打响:从桥西两新盘顺发吉祥半岛和嘉凯名城公馆的价格互掐,到下沙的龙湖滟澜山6折,再到九堡德信泊林印象的“直降5000元/平方米”都显现出日益浓厚的降价氛围。

  在此背景下,杭城购房者需求被激发。记者从该监测周报获悉,12.19-12.25一周,杭州楼市商品房成交量止跌回升。据统计,本周杭州市(含余杭、萧山)商品房共成交1141套,其中不含经济适用房,环比增长40.17%;成交面积高达11.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69%。商品住宅方面,相较上周更是有较大幅度地增长。据统计,本周商品住宅共成交841套/9.13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61.42%和63.5%。

  在商品房预定方面,本周杭州市商品房预定量也增长明显,共预定405套房源,环比增长37.76%。其中,新盘顺发?吉祥半岛预定量最高,高达178套。杭州市萧山区楼盘鸿兴城次之,共预定77套房源。

  从个盘成交行情来看,低开楼盘持续热销。近期杭城焦点楼盘——龙湖?滟澜山以222套的绝对优势领跑杭城;位居第二位为萧山区萧绍路636号商业营业用房,本周共成交107套房源。紧接着,世茂?西西湖和中凯?东方红街分别以89套和81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三、四位。其余楼盘成交量均在80套以下。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研究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认为,此次杭州与全国主要城市大背景相悖成交量呈现增长趋势,主要归功与龙湖房产的以价换量拉到销售业绩。为了年底冲销售目标和抢占市场份额,预计后期杭城“价格战”将愈演愈烈。(完)

热词:

  • 杭州楼市
  • 降幅
  • 楼市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房源
  • 环比
  • 房地产指数
  • 商品房成交量
  • 楼盘价格
  • 价格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