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自营部门火线换将 解散传闻并不属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的“基金大佬”又回来了。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中信证券自营部门已于日前“火线换将”,王宏远这个曾流传于基金业的投资能人,如今已以新的身份出现在中信证券自营团队中。换将同时,中信证券自营业务人员于近期精编至原来四分之三的规模,目前自营资金规模并无变化,也未进行大规模减仓。

  本报了解到,上周,中信证券正式对内宣布了对王宏远的任命,他目前已出任中信证券自营部门负责人。同时,近期中信证券还对公司自营业务部门进行了人员调整,部分员工转岗、离职,但传闻中信证券自营部门“解散”并不属实。

  此次转岗、离职主要集中于中信证券在北京的自营业务人员,上海、深圳也有部分员工转岗、离职。经过人员调整后,中信证券从事自营业务的人数约缩编至原来四分之三的规模。

  人员缩减难免引发自营盘“缩水”的猜测,但据可靠人士透露,目前中信证券自营盘整体稳定,自营资金规模并无变化,也未进行大规模减仓。

  王宏远1998年加入南方基金公司,是南方基金的元老级人物。基金界有“北有王亚伟,南有王宏远”一说。作为基金界大佬级明星人物,王宏远除了资历、背景外,投资业绩亦可圈可点。

  2009年4月,南方基金公告称,王宏远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职务,当时引起舆论哗然,随后他逐渐淡出公众视野。据了解,经过休整后,王宏远即加盟中信证券,以类似顾问性质的“首席投资官”身份开展工作,但当时并无体制内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中信证券选择在此时“火线换将”并非临时起意。

  作为“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近年来的自营业务表现与其业绩地位不尽相符。在证券行业业务转型、增强综合竞争力的大背景下,传统“老三项”业务求稳求精、创新业务上求突破,几乎成为证券公司的一致诉求。王宏远的加盟,无疑将给中信证券自营业务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在沪指2100多点的低位上,曾经叱咤基金业的“大佬”王宏远归来又或许另有深意。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5·19”行情中,王宏远均踩准市场节奏并成为行情重要推手之一;2001年大熊市开始,王宏远赴国外,2005年市场处于千点底部时他再度回到南方基金,并于此后迎接了2006、2007年的大牛市。

  有市场人士将“基金大佬”的来去与市场的牛熊建立起联系,如今王宏远更换身份再入投资界,不免引发“牛市就要来了”的猜想。

  而中信证券自营业务换将后将走向哪里,业界也将拭目以待。(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中信证券
  • 王宏远
  • 自营业务
  • 证券报
  • 证券行业
  • 证券公司
  • 解散传闻
  • 沪指
  • 大佬
  • 南方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