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职业信用平台CEO梁浩接受深圳电视台专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梁浩——中国职业信用公共管理平台(www.51neway.com)CEO,中国职业信用管理的创始人和开拓者, 2011年度信用管理杰出人物。耀眼的光环背后,有着怎样的创业故事?中国企业的用人机制是否会因他而改变?近日,深圳电视台《风云人物》栏目组走近职业信用平台CEO梁浩,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专访。12月25日,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播出了专访节目《信用之鼎——梁浩》。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儒家思想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古人珍惜信用犹如珍惜生命。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传统的诚信体系受到极大冲击,信用系统的缺失导致社会问题频发,个人和社会都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今年10月1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会议要求,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抓紧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梁浩先生和他领导的职业信用公共管理平台与国务院的要求高度契合,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作为职业信用管理的创始人和开拓者,梁浩先生很早就意识到改变中国诚信现状的重要性。他怀着深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率领一支志同道合的精英团队,在职业信用管理领域默默耕耘,开发出了中国职业信用公共管理平台。通过5年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职业信用公共管理平台日臻完善,逐步得到企业和社会的认可。2010年11月,平台的八大系列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权威认证,同年12月,平台获得公安部身份认证和教育部学历认证查询授权。2011年7月,平台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CETTIC中心授权,成为国内唯一具有“职业信用管理师”资格认证的授权单位。

  在梁浩先生创业精神和公益精神的感召下,一批信用研究领域顶级专家加入职业信用平台,理论和实践得到完美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价值。梁浩先生说:“阿里巴巴改变了中国人做生意的方式,腾讯改变了中国人沟通的方式,我们正在致力的事业,将改变中国企业用人的机制。只有激发出职场人的潜在能量,才能真正实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人力资源强国战略。”

  天道酬勤,梁浩先生的成就得到高层领导的垂青。2011年11月,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信用管理大会上,梁浩先生荣膺“2011年度信用管理杰出人物”,职业信用平台荣获“2011年度中国信用品牌”称号。

  梁浩先生常说:“人行正道,神必佑之。”他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在职业信用管理的道路上不断探索,革故鼎新。相信在他的带领下,职业信用管理事业定会蒸蒸日上,中国企业的用人机制将会焕然一新,企业和职业人双赢的局面将会实现。

热词:

  • 信用管理
  • 平台
  • CETTIC
  • CEO
  • 深圳电视台
  • 职业人
  • 信用之鼎——梁浩
  • 公共管理
  • 风云人物
  • 强国战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