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居乐被停工和退地传闻包围 回应称没这回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深陷各种传闻的绿城之后,雅居乐最近成为新的焦点,先后传出停工和退地风波。对此,雅居乐总部昨天向本报记者表态称“没有这回事”。不过,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近期几乎是风声鹤唳,雅居乐不是第一个陷入“谣传”的房企,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传闻一:欲退南京地王?

  回应:“没有这回事”

  26日,一则《地王进退维谷雅居乐南京频传退地》的消息显示,雅居乐近期频频找南京浦口区政府商量退地事宜。2010年10月29日,雅居乐以21.05亿元夺得G40地块,溢价率高达538%,楼面地价7411元/平方米,成为江北新地王。之后,雅居乐以36.2亿元的总价、572%的溢价率获得G41地块使用权,平均楼面地价为7813元/平方米。一日之间,雅居乐创下两个地王纪录。

  “没有这回事。”雅居乐总部昨天否认了该消息。南京雅居乐营销总经理邵晴透露,江北项目已经在规划报批阶段,将在近期亮相,但具体开盘时间暂时难以确定。

  而南京浦口新城土地管理部门也向媒体表示,雅居乐拿地出让金已全部缴纳,退地只是谣传。

  传闻二:全面停工?

  回应:个别项目暂缓开工

  不久前,雅居乐还陷入了一场“停工风波”。该事件缘起一条微博:“广东某房企通电全国各分公司,即日起未销售和不影响已售房屋竣工交楼的项目全面停工。”

  对此,雅居乐同样澄清:集团从未要求各项目全面停工,只是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工程进度,以确保货量充足和改善现金流。

  不过,雅居乐有关人士也并不否认公司因为看不清明年的形势而采取观望态度,有的项目暂缓开工。数据显示,2011年雅居乐实际开工量较年初计划减少约17%。

  普遍现象

  房企谣言缠身,

  雅居乐不是第一个

  “目前房地产形势几乎是闻风便是雨,特别敏感。”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而这种敏感,当然和房地产调控和企业的业绩、资金链有关。

  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雅居乐合约销售金额18亿元,与10月的33亿元相比,下滑近一半。今年1~11月,合约销售金额为280亿元,相比年度370亿元的销售目标,仅完成了76%。

  鉴于雅居乐今年的业绩状况,申银万国认为,如果该公司全年销售比原计划销售目标低13%的话,其期末净负债率将上升至83%,期末公司现金余额将骤降至28亿元。

  不过,雅居乐也并不是第一个“谣言缠身”的大型房企。最典型的是绿城,“被破产”、“被收购”的消息满天飞,迫使董事长宋卫平连夜发出千字文澄清。

  

热词:

  • 雅居乐
  • 谣传
  • 没有这回事
  • 传闻
  • 房企
  • 地王
  • 楼面地价
  • 地块
  • 溢价率
  • 绿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