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土地流转交流盛会 赢战2012土地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即将接近尾声,为迎接新纪元的到来,全国各省市的土地市场开始计划放量供应,力争打响新年第一炮。土地供给的变大,意味着流转面积的扩大,城市的商业用地,乡镇的农业用地,郊区的工业用地,都将呈现出全面扩张的态势。

  众所周知,2011年的房地产行业并不好过,国家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实施使得楼市的狂热局面被冷处理,商业用地整体价格随之滑铁卢,大有探底之势。而在此过程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于,在国内主流住宅房企减少拿地、收缩投资战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资金实力雄厚的国企频频出手。此时,那些节奏把握良好的房企赢得了在土地市场抄底抢地、进而长期获利的机会。

  另一方面,2011年中国工业地产整体趋于活跃,开发区扩容增量明显,实业企业寻求扩张,同时,工业物业行情较好的刺激下,已经在工业地产市场上耕耘较久的地产企业,也在寻求扩张机遇;此外,普洛斯、腾飞集团等外资工业地产商,也增大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预计未来,中国工业地产中的市场化力量将继续壮大。

  国土资源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农业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意味着2012年所有农村土地将拥有“身份证”。温家宝总理关于大幅提高土地增值农民分配比例的讲话,将利于2012年农业产业链的扩大,更多农业用地投入产业化种植及养殖。

  为了在2012年的土地市场竞争中做足准备,2012首届土地流转交流会将于2012年1月5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此次盛会主要围绕土地流转的现有政策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国内首家专业土地流转平台土流网作为主办单位,土流网CEO伍勇将全程参与。会议面向全国各地已经从事土地流转行业或即将进入土地流转行业的人群,届时他们将欢聚一堂,交流并学习土地流转经验,湖南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学院刘觉民教授、张坤教授将以宏观视野分析当前土地市场现状,为2012年的土地市场做出合理预测,指导与会者如何赢战2012土地市场。

热词:

  • 土地流转
  • 土地市场
  • 土地增值
  • 土地供给
  • 工业地产
  • 身份证
  • 商业用地
  • 抄底
  • 地产企业
  • 201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