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个重点城市 今年少卖22万套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限贷和限购为核心的政策,加上连续数次加息,使今年全国楼市成交量维持在低迷状态。据统计,全国20个重点城市相比去年少卖了22万套房。北京本月上市新盘签约率仅为5%,部分郊区房价出现跌停。而随着近期多个城市宣布明年楼市调控还将继续,购房者观望心态愈加严重。

  全国

  20城市少卖22万套房

  每年年底,楼市交易量都多多少少有些翘尾,而今年,这种情况已然消失,楼市全年低迷不振基本已成定局。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最典型的20个一二线城市中,成交量合计为137.5万套,相比去年全年的160.6万套少了23万套,预计2011年全年,这20个城市成交量减少超过22万套。

  在供应增加、销售低迷的情况下,重点城市的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大。11月,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量增加57.67万平方米,上海商品住宅可售量增加53.32万平方米,南京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增加57.76万平方米,苏州可售量增加51.11万平方米,青岛可售量增加76.93万平方米;深圳、广州等可售量均较上月略有增加。

  北京

  12月新盘签约率仅一成

  在2011年楼市调控中,限购和限贷是最严格的两项政策,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受到的影响最大,大部分城市成交量都受到了明显抑制。

  作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楼市,12月份销售情况更加惨淡,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6日,12月内供应的17个项目合计提供住宅套数为4616套,而签约套数仅为460套,虽然签约率接近10%,但是签约集中在中低价住宅,总签约金额仅为7.67亿,仅相当于总上市市值153.2亿的5%。

  全市的成交不尽如人意,区县的情况更惨淡。以通州为例,其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仅为252套,环比11月份下降了近三成。

  预测

  调控不放松

  明年房价或跌两成

  日前,广州宣布明年房地产政策调控还将继续,之前的北京亦是如此,全国一线城市都秉持着今年的调控,这让开发商的预期更加不明朗,但让购房者越发怀有期待之心。

  目前大多数购房者都期待房价下跌20%以上,这让开发商处于两难的境地。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在目前国外经济环境恶化导致出口上涨乏力的情况下,2012年楼市调控政策很难继续维持2011年的力度。

  对于部分城市来说,目前的楼市调控已经基本见效,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放宽三线城市的中小套型的购房需求可能会是拉动经济和不放松调控下的两全之举。

  目前接近年底,各地方政府在执行调控的近一年来,土地财政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部分地方政府都有放宽政策的潜在需求。

  调控政策从目前来看,依然处于中央政府严厉执行,地方政府期待放宽的博弈过程中。综合预期全国楼市下调的趋势将在明年继续加深,房价下调的幅度很可能在部分一线城市超过20%。(张媛)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购房者
  • 商品住宅
  • 住宅套数
  • 签约率
  • 中小套型
  • 跌停
  • 调控政策
  • 一线城市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