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抗癌药盈利不如人意 华神集团一月跌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神集团日K线图

  日前重庆啤酒(600132)10个跌停的悲剧,让投资者深深感受到了具有类似生物医药题材上市公司蕴含的巨大市场风险。面对12月初以来股价连续大幅下跌近40%的华神集团(000790),面对该公司抗肝癌药利卡汀项目,许多投资者也感到了浓浓的寒意。

  据华神集团三季报披露,2011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1.04%;营业利润1541.78万元,同比增长77.2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24.79万元,同比增长82.43%;基本每股收益为0.035元。其中,此前受到市场热捧的、该公司重点打造的国家级重点生物技术项目———利卡汀项目销售增长仍欠理想。

  据华神集团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利卡汀是全球第一个运用单克隆抗体进行核素标记实施靶向治疗肝癌的基因药品,肝癌治疗的有效率达到38%,其研究成果目前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因此,该产品被认为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2007年,该产品正式上市,当年为华神集团创收282.3万元;2008年,该产品营业收入突破千万,达到1017.43万元,增幅为260.38%;2009年,该产品营业收入增至1591.78万元;2010年,该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083.2万元。然而,2011年上半年,利卡汀销售情况却首次出现下滑。

  天相投资顾问曾在分析该公司三季报时指出,利卡汀为肝癌的靶向治疗药物,由于需在具有特定资质和防护设备的特殊病房使用,该药物上市以来销售推广受限。目前,华神集团仍在进行利卡汀Ⅳ期临床后续研究和小剂量利卡汀研究,并以共建病房、科研合作等方式带动利卡汀的销售,但预计短期内出现较快增长的可能性较小。

  让市场关注的是,今年以来,该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减持所持华神集团股份813.9万股,套现高达11996.62万元。虽然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表示减持是基于公司经营需要,但此举已间接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令投资者深感不满。为此,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作出承诺:自2011年12月23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严丽梅)

热词:

  • 华神集团
  • 利卡
  • 基本每股收益
  • 抗癌药
  • 盈利
  • 跌停
  • 减持
  • 病房
  • 日K线图
  • 药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