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券商发布报告称:环保产业将迎“美好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多家券商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国家《环保十二五规划》出台,2012年环保产业将迎来“美好时代”。由于排放标准的提高以及政府监控的日益严格,环保产业各个细分行业如市政水处理、脱硝、垃圾处理等领域将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

  近期《环保十二五规划》出台。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规划要求,到2015 年,COD、SO2 排放总量分别较 2010 年下降 8%;氨氮、NOX 排放总量分别较 2010年下降 10%。

  环保投资投入的重要领域有:在固废处理方面,到2015年,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2%,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所有县具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到2015年,重点行业二噁英排放强度降低10%。

  在污水处理方面,到2015年,全国新增城镇污水管网约16万公里,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200万吨,基本实现所有县和重点建制镇具备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设施负荷率提高到80%以上,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5%。

  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电力行业,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含)的燃煤机组要全部加装脱硝设施;其他领域:钢铁行业实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石油石化、有色、建材等行业的工业窑炉要进行脱硫改造。新型干法水泥窑要进行低氮燃烧技术改造,新建水泥生产线要安装效率不低于60%的脱硝设施。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由于排放标准的提高以及政府监控的日益严格,环保产业各个细分行业市场规模将得到极大提高,政策扶持也将使得环保行业盈利得到提升。

  据测算,“十二五”期间,市政水处理投资规模在4500亿元以上,整个火电厂脱硝市场容量近1500亿元,脱硫工程市场容量达到560亿元,除尘市场容量达到650亿元,废固处理行业投资将达到8000亿元。

  国泰君安研报称,环保投资3.4万亿超过了此前3.1万亿的市场预期。另外,环保部与地方政府和8个主要耗能国有企业签订“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也将强化政策落实。

  中投证券研报认为,与《十一五环保规划》不同的是《环保十二五规划》更强调民生问题和引入环保领域市场化机制改革。预计涉及餐厨垃圾处理(地沟油)、大气污染治理(PM2.5)以及推动BOT 模式等领域的公司将更为受益。

热词:

  • 环保投资
  • 环保产业
  • 券商
  • 脱硝
  • 十二五
  • 环保十二五规划
  • 排放总量
  • 美好时代
  • 大气污染治理
  • 生活垃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