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箱签名"客户如初恋"引围观 网友叹做销售不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士基员工Hanson没想到,自己公司专属邮箱中的个性签名会引起如此巨大反响。Hanson在邮箱中的签名档留下“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几字后,每每收到客户邮件,总有对方特别提及该签名的。“耳目一新”、“很有想法”是常有的赞扬声,但其中也不乏“不够严谨”的质疑。

  收到邮件忍不住“泪两行”

  近日,“浦东张江”发布了一则微博。这则微博写道:“每当收到她的邮件,我都忍不住流下两行热泪。这得要多曲折的经历才能练就这样的觉悟呀!邮件签名档赫然写着: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随即他“有图有真相”地贴出了这名员工的邮件截屏:邮件下方有正式的个人英文签名,公司、部门名称显示为“客服部”,以及办公室电话和此人的公司专属电邮地址。但就在邮件内容下方和个人英文签名的上方,“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几字赫然在列。

  微博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围观。“做销售不容易呀。”“叮当姐姐0212”显然感同身受。“emp-ty_Guo”则自愧不如,“惭愧,我离这种境界还很远。”不过,也有网友不是很认同。“在公司的个人专属邮箱中这样写,有些不严谨吧。”名为“包子”的网友这样表示。

  记者近日发邮件给这个邮箱的主人Hanson,这名马士基员工表示,不方便回应,但是,在业务往来中,确实有客户看到邮箱个人签名档后,非常感兴趣而特别提及的。此外,从Hanson回复记者的这封邮件可以看到,网上传阅的那句个性签名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公司、部门名称、办公室电话等常规信息。

  个性签名和公司性质有关

  在金融企业上班的Echo有公司分配的员工专属电邮信箱,但是她从没有想到要设置个性签名,包括身边同事也没人会这么有“胆量”。她的邮箱签名档一般就是个人信息和公司信息,方便客户联络。

  “个性签名应该跟公司性质很有关系吧,如果我们公司设置这样的个性签名,肯定是有悖企业的专业性和严谨性的。”但Echo同时表示,如果是一些广告公司之类的,企业氛围比较随意轻松,那就反而能够通过它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不过,也有职场人士觉得,公司电邮通常给人死板的感觉,如果能给人“眼前一亮”的印象,未尝不是件好事,特别是对从事客服、销售等工作的人而言,尤其如此。(上青)

热词:

  • 客户
  • 初恋
  • 邮箱
  • 个性签名
  • 签名档
  • 胆量
  • 包子
  • 微博
  • Hanson
  • 围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