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股市2011年严重分化 四国涨幅进入全球前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张蔚)布隆博格报道说,截至周五收盘,摩根斯坦利金融国际编制的亚太市场指数(The MSCI Asia Pacific Index)本周下跌了0.2%,该指数在过去一年里累计下跌了23.8%,显示亚太地区股票市场今年走势不佳。事实上,这是该指数2008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年度整体性下跌。

  数据显示,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是今年亚太地区表现最差的股票,受地震和可能被国有化影响该股2011年累计跌幅高达91%。中国乳制品公司蒙牛乳业今年跌幅也高达31%,引人关注。

  今年亚洲股市一个最明显的特点是出现了严重分化,新兴市场国家的后起之秀如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等表现突出。菲律宾股市今年上涨了4.07%,仅次于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夺得2011年全球股市涨幅排行榜亚军。印度尼西亚股市今年上涨了3.20%,列全球第三,马来西亚股市今年上涨了0.78%,列全球第四。此外,泰国股市今年也进入了全球股市涨幅排行榜前10名,排第七位。

  相比之下,中国、越南和印度股市今年则表现不理想。印度孟买敏感指数今年累计跌幅高达24.64%,列今年全球股市跌幅排行榜第九位,越南股市今年下跌了27.46%,列全球股市跌幅排行榜第六位。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今年累计下跌了21.68%,深圳成分指数今年累计下跌了28.41%。

  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瑞穗资产管理公司(Mizuho Asset Management Co)分析师Takashi Aoki说:“欧洲债务危机拖累了全球股票市场表现。”他说:“许多投资者开始转战美国,将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撤离。”他补充说:“在许多投资者看来,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安全的金融避风港。”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热词:

  • 全球股市
  • 涨幅
  • 亚洲股市
  • 深圳成分指数
  • 上证综合指数
  • 分化
  • 四国
  • 投资者
  • 股票市场
  • 累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