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市场矛盾中演绎个股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太平洋证券:市场矛盾中演绎个股活跃

  受降低存准率利好的影响,周一股指跳空高开震荡走低,上周的强势股和蓝筹品种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做空力量,沪指收盘报收一根略带上下影线的中影线,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但总体上来看,技术形态的不佳依旧无法掩饰大盘内在强势的一面,预计后市仍具备箱体震荡调整、修复市场多空分歧的能力,至于后市能否形成有效突破,关注指数再临2450点附近时,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从涨幅榜上看,生物制药,部分电子信息股,房地产股,零售消费股等表现相对较好,盘中个股涨停15家,生物医药股作为防御板块,在行业基本面表现稳定增长的预期之下,受到了市场资金的亲赖,短时成为市场的热点板块,其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部分消费类板块个股的活跃,形成了较为积极的人气氛围。从周一跌幅榜上看,酿酒股,纺织,农林牧渔,化工等板块个股下跌靠前,应该说前期表现不凡的强势品种,成为目前下跌的主要品种,以及基本面整体恶化的品种也是资金逃离的主要群落,市场的理性投资风格仍有一定的延续。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行业,券商信托,银行,电子信息,房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短时市场资金逐步有所回流,市场对政策利好局部有反应,二线蓝筹品种有企稳,市场稳定性有提升。从权重股上看,房地产股,煤炭股等表现较好,而钢铁股,酿酒股,化工股,有色金属股等表现疲软。这样来看,发现市场在利好出台仍不涨下,已经陷入到调整的僵局中,杀跌幅度总体上来看是杀下不去,普遍都知道在此处引不出抛盘,往下大幅做空的动力又不足,向上拉升又遭遇到较大的卖盘压力,因此处处为难之际,市场选择了钝刀子割肉似的阴跌,你情我悦下,活跃性的品种依旧活跃的尴尬局面。

  大盘跌穿了2400点整数关口,短期2450点的顶部压力被再次确认。其中最主要原因是盘内热点不很突出,尤其是权重板块的无所作为加剧了盘面的震荡。加之上周五700亿的成交量始终难以为继反弹行情,所以如果主流热点不能重拾升势,那么当前市场维持的只能是箱体震荡的行情;再从上周基金仓位来看共有六成股基选择减仓,主力净流出资金为180亿元,显示基金对后市还是相对的谨慎,这对于周一的走势也起到一定的拖累。与此同时,市场技术形态上看连续下跌整理后,指数再度面临中期成本带的重要支撑,在这样的情况下将会造就短线资金的进一步活跃,市场再次反弹的概率就会不断加大,尤其周线在底部逐渐抬高的迹象愈发明显,而连续的阴阳的K线组合明显使得5月份后期加速反弹的动力在大增;政策的明显信号也在暗示市场在5月份的中下旬进一步大反弹成为很大的可能,这种矛盾的局面也会促使市场内部活跃性的体现,所以以上多空双方的矛盾,都将促使指数在此形成自身消化整理的局面,轻指数、重个股的行情仍将会发酵。最后说回来还是成交量,此处对于后市的反弹乐观中还是要保持谨慎态势,一旦反弹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那么仓位控制就要随时发生变化了。

  对于后市,本周前半段将会出现60甚至120分钟K线级别的反抽行情,后半段将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2430、2455、2478点仍然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三道大坎,也是本周最值得关注的三大压力位置。同时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多少要留心点。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