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市场矛盾中演绎个股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倍新咨询:利好未能反弹 股指面临转折

  上周末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与上次调整准备金率一样,市场见利好往往第一反应就是先出货,再择机观望,特别是在到了一定的压力位置时更是如此。今天股指高开低走,反复震荡,最终尾盘出现杀跌,以空头获胜结束了本日的行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4.26点,收至2380.73点,量能为893.6亿。深圳综指跌幅为0.45%,中小板跌幅为0.61%,创业板指跌幅为0.17%。

  盘面上缺乏热点。今日表现最好的仍是我们前些日子指出的医药股,在经历连续上涨后当心获利盘涌出。券商股本欲振作反弹,无奈上方资金出货坚决,只有国海证券还维持在6%以上涨幅,像西部证券盘中接近涨停尾盘都杀得只剩下不到3个点的涨幅。好在今天所有个股跌幅也不大,跌幅最大的东宝生物也只不到8个点,其他类似军工股等都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调整也在预料之中。

  后市方面,目前股指已经到了前期小平台的底部,由于今天出现利好该涨不涨,后市面临转折。股指要么经过今天高开低走再次震荡洗盘明日蓄势反攻,要么越走越弱。我们仍然应该看到虽然经济面数据不好看,但政策面则愈来愈开始加大刺激力度。利空和利多相互交织导致股指不断反复,投资者耐心等待股指企稳,逢低关注前期调整的强势品种如酒类板块等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