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市场矛盾中演绎个股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巨丰投顾:股指尾盘跳水 支撑在何方

  【盘面】

  今日两市受利好消息刺激高开,之后快速下跌,10点见全天最低点后出现反弹,10:30分左右股指形成双底后出现震荡上扬,走出全天最大的一波上涨,午后股指持续回落,尾盘跳水。板块方面:生物制药(太极集团、广州药业、白云山、永生投资、天方药业、南京医药)成为今天最强劲的板块、水泥行业(尖峰集团、江西水泥、同力水泥)、房地产(浙江广厦、中江地产、创兴资源)、券商板块(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今日最吸引眼球的两只个股为:上市不久的人气王人民网再次出现盘中涨停,广州药业因收回王老吉品牌成为制药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这两只成为了今日焦点中的焦点。综合全天来看:今日全天呈现出宽幅震荡走势,盘面活跃度继续增强,除了上周我们持续说到的热点——小盘股,今日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在休整一段时期之后也出现活跃迹象。

  【消息面】

  自2011年11月本轮降准以来,央行日前第三次宣布降准;这也是进入2012年以来,央行第二次宣布降准。此前两次宣布降准的时间点分别是2011年11月30日和2012年2月18日。从频度来看,大致保持一季度一调整的速度。但在上轮的紧缩周期中,央行曾连续12次上调存准率。特别是在2011年的前六个月,存准率甚至一月一上调。这一上调频率大大快于当前一季一下调的速度。换句话说,当前央行下调存准率的速度,远远慢于2011年上调存准率的速度。本次存准率下调预计释放银行体系资金约4200亿元,若加上此前的两次下调,半年间,央行先后三次下调存准率,共释放了银行可贷资金约1.25万亿。

  【技术面】

  今日出现降准利好后,市场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大涨,而是走出宽幅震荡的格局,但个股的活跃度有很大增加,除了上周巨丰投顾持续说到的热点——小盘股活跃以外,今日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在休整一段时间后又再次出现活跃局面。自3月29日中阴线打破短期趋势以来,巨丰投顾就持续提示控制仓位的重要性,所以,针对目前行情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降低赢利预期,轻仓出击强势股。沪指重要支撑位在2350点上方。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