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市场矛盾中演绎个股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摩投资:尾盘再度跳水 沪指重心继续下移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80.73点,跌14.25点,跌幅0.59%,成交893.6亿元;深成指报收10093.38点,跌118.03点,跌幅1.16%,成交754.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661.68点,跌28.70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报收719.87点,跌1.21点,跌幅0.17%。两市共有837只个股上涨,1327跌,涨跌比为1:1.6。非ST类涨停个股15家,无跌停个股。

  受周末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消息影响,今日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但随后出现跳水,沪指下探至60日均线处逐渐企稳反弹,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支撑指数。午盘之后沪指短暂站上2400点之后再度遭遇抛压,指数再度跳水并跌破下方60日均线支撑。盘面上,生物制药板块表现强势,领涨大盘,券商、水泥、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酿酒板块领跌。

  综合来看,今天市场高开低走,降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股市有利好刺激,但短期内市场对于实体经济的悲观预期仍占主导作用,短期多空分歧仍比较大。从技术上来看,今天市场尾盘的大幅下跌使得沪指重心继续下移,沪指已经形成明显下跌趋势,短期内如果没有其他重大利好消息刺激预计指数仍将以震荡盘跌走势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还是以谨慎为主,重点把握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蓝筹股的个股机会。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