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市场矛盾中演绎个股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元证券:后半月反弹周期已经启动

  市场在前期我们认为会出现3个过程,其一就是在2220点—2250点反复确认支撑,其二就是在3月份出现基本相当的下跌回调,而其三就是在新一轮政策的宽松预期中完成进一步再次反弹的出现,并且反弹目标在2650点附近。而最近的央行降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呵护。随着通胀预期的回落,央行在释放流动性方面有了更多的灵活性,预计年内央行还将降准2—3次,A股市场未来走势相对比较乐观,后续震荡的攀升应该是5月份剩下的主基调。

  5月份剩下的交易日多为震荡反弹为主

  对于近期A股的走势来说,确实可以肯定震荡持续的反弹动力会不断的加大。因为降准就会直接增加银行的可贷资金、缓解存款成本压力,对银行业而言是利大于弊。同时,货币政策放松的趋势渐渐形成,有利于地产行业。而地产行业的复苏,必然会牵引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等大行业的业绩复苏,进而推动此类个股股价的走高。所以从逻辑上看,市场震荡走高的机会在不断的加大和加深。

  与此同时,市场技术形态上看连续下跌整理基本面临中期成本带的重要支撑,在这样的情况下短线的资金越是活跃,市场的再次反弹的概率就不断加大,尤其是在周线上明显看出市场逐渐底部抬高的迹象,而连续的阴阳的K线组合明显使得5月份后期加速反弹的动力在大增,故此,5月份在之前的交易日出现反复下跌和盘中极速下跌,而政策的明显信号都在暗示市场在5月份的中下旬进一步大反弹成为很大的可能,这点必须要加大研究和思考。

  三大思维值得跟踪分析

  不过,就盘面来看,热点的炒作和概念的挖掘将是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和表现形式。5月份的热点分析可能很不清晰和持续,但其中一点是可以明确的资金进一步的博弈机会使得5月份的市场具有良好的挣钱效应,而具体的三大思维还是值得参考研究的。

  首先,补涨的蓝筹股的有空间也有机会。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跨市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4月底结束募集,刷新了多项基金业新纪录。而首批跨市场ETF热销将增强蓝筹股和ETF的市场影响力,有利于蓝筹股的市场表现,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所以业内人士基本上一致认为,有200亿元左右的跨市场ETF现金认购金额将在5月进入密集建仓期,这点就是可以证明蓝筹股的补涨有机会当然更加有空间。

  其次,周期性行业个股不断的凸显机会。因为4月CPI同比增长仍然高达3.4%,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内生性通胀压力仍然较大,这抑制了政策放松的节奏和力度。而同时今年以来信贷结构中票据融资占比持续上升,而中长期贷款占比持续下降,反映出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偏弱,这意味着政策放松对实体经济的刺激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这样的预期下年内还有2-3次的宽松预期,也加大了市场资金对于周期性个股的深度挖掘和市场的新波段机会不断涌现。

  最后,超跌后的投机波段机会。在预期央行放松的趋势不会变的前提下,股市处于大的环境是经济逐步见底,而货币政策为经济保驾护航逐步宽松。总体而言,股市会呈现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也许不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一定是一个播种的良机。特别是对于前期头退市纷扰的小盘股的加速下跌风险释放基本彻底,而业绩和景气度提高的同时和还有一年多的推市时间的积累必然引发资金大规模反弹的预期,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优质个股完全值得资金大举参与波段的价值所在。

  总之,我们认清本次政策出手的真是目的,那就是一手在市场流动性上,因为二季度流动性到期8000亿压力较大,央行必须通过逆回购或者降准来释放市场流动性,另外的一只手就要死死的拖住经济的势头和方向。因为从最近披露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滑的压力非常大,要保证经济软着陆,有必要在货币政策上面微调,以支持经济的发展,故此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市场在5月份中下旬迎来市场的阶段性的再次上涨成为大概率事件,认真的选股和面对震荡反弹来临是当下策略的首选。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