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污水处理划定4300亿蓝图 利好管网建设类企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二)污泥处置企业

  [1]、蓝星清洗 :

  蓝星清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成都兴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蓉公司)于2009年8月4日接到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川国资产权【2009】52号"《关于成都兴蓉投资有限公司拟对蓝星清洗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兴蓉公司以所持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排水公司)100%股权与蓝星清洗持有的全部资产与负债进行置换,所注污水业务增长有望加快公司变身西南污水处理龙头,拥有成都排水公司8个污水厂(约130万立方米/日产能),负责成都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资产清晰。

  [2]、力合股份 :

  公司控股90%的子公司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由力合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注册资金4000万元。公司借助上市公司的融资实力和依托清华大学在环境工程方面雄厚的技术力量,专门从事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融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工艺技术和设备咨询以及相关环保项目的开发,同时也致力于污泥处理、垃圾处理、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等项目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公司目前主要投资经营项目包括:以TOT方式经营珠海市吉大污水处理厂(一期),以BOT方式经营珠海市吉大污水处理厂二期和珠海市南区污水处理厂。

  (三)污泥、污水处置设备企业

  [1]、天通股份 :

  公司位于浙江省海宁市,始建于1984年,是拥有近30亿资产和多家分子公司的国内首家自然人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历来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更加大投入进行二次创业,力争把环保产业做大做强,与日本三菱、日立等公司有十多年的合作关系,有多家合资工厂。主要产品有圆盘式污泥干燥机,这是国家三部委重点推荐的污泥干燥技术,也是发达国家污泥处置的主流干燥设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从三菱、日立等公司全套引进了适合中国国情的污泥“干化+焚烧”处置技术,高起点、大投入,开发出了适应我国国情的环保集成技术,涵盖污泥处置、城市生活垃圾以及污水处理等多方面。该技术具备成熟先进、规范环保、自动化程度高、投资适中、运行维护成本较低等特点。

  [2]、华昌化工 :

  “十二五”期间SCWO技术应用市场有望达到270亿元,每年新增20亿元。公司参股的艾克沃环保能源公司主要是生产SCWO设备,用以处理污泥、垃圾渗透液以及高浓度有机废水等,我们预计至2015年将有25%~30%的污泥、垃圾渗透液以及高浓度医药废水有望采用SCWO技术进行处理,静态市场容量将达到270亿元,动态每年新增近20亿元,参股公司作为技术龙头有望受益行业高增长。

  [3]、创元科技 :

  公司是国内生产水质净化,将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净水设备的龙头企业,企业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所属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当今净化设备行业先进装备和检测手段,使其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和净化中央空调技术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多次承担国家、江苏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大会奖3项,国家银质奖1项,国家电子部科技进步二等奖9项,三等奖3项;并拥有17项技术专利,盈利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