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污水处理划定4300亿蓝图 利好管网建设类企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青龙管业:毛利率有望企稳 待行业订单释放

  一季度为传统淡季,毛利率企稳。

  公司布局以西北为主,同时开拓华北市场,一季度行业开工率较低,为PCCP行业的传统淡季。公司一季度毛利率22.37%,同比下降3.74个百分点,环比有所回升。公司人工成本上升15%左右。

  PCCP管道中,钢材价格占成本比例为50-60%,公司自11年4季度开始毛利率下滑,主要原因是钢材价格自11年2-3季度开始显著上涨,导致四季度毛利率下滑,而钢材价格自11年4季度开始已经回落,预计公司毛利率未来将企稳回升。

  2012年开始订单释放,水利投资推动行业发展。

  公司布局核心区域“十二五”水利投资额是“十一五”的三倍以上,全国11年通过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水利项目投资额为1163亿元,同增66.2%。12年PCCP行业大订单有望密集释放。

  (中信建设)

  国中水务:利好催生市场新热点

  欧美、亚太股市昨日全部大跌2%左右,只有A股一枝独秀,呈现出一派久违的“牛气”。不过,前期坚挺的券商、保险、资源等大盘权重板块明显有资金流出的迹象,股价也纷纷走软。令人欣慰的是,市场马上有新的热点出现,土木工程建筑、环保水务以及前几天连续大跌的ST板块充当了昨日市场上涨的急先锋。

  国中水务 是一家经历“ST黑龙”、“ST国中”辗转改制而实现“摘帽”的公司。2009年4月,公司实施股改,通过大股东转让股份,国中(天津)水务有限公司成为其控股股东,为公司注入了水务资产,公司的主营业务由此变更为“在中国境内从事投资收购或建设污水处理、自来水厂”。2010年8月,公司凭借良好的业绩成功实现“摘帽”。其控股股东在公告中做出两项承诺,力挺公司收益的实现;另外,公司还实施了定向增发,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水务处理能力。今年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等事项。天地人环保公司是国内渗滤液高标准处理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此番收购将使公司顺利进入水处理领域的另一个崭新的细分市场,从而拓宽公司发展的领域。

  并购扩张是近期水务行业最大的看点。专家称,水务行业需要并购,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并购,因为这个行业目前比较分散,尚未出现标杆性的龙头企业,需要借助并购整合迅速成长。与此同时,三部委日前发文称,“十二五”期间,要将城市污水处理率提至85%,因此对水务行业形成直接的利好。在这样的背景下,国中水务的股价昨日一举报收涨停,这也是该股调整一年多以来收出的第一个涨停。国中水务的上涨同时带动了万邦达、碧水源、江南水务、重庆水务等水务板块其他个股的联袂上涨。

  今年的一季报显示,国中水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一只公募基金,自然人投资者却占了5个席位。交易龙虎榜也显示,昨日买卖该股的前五大席位都是游资所在的营业部,没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其中,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银河证券沈阳北站路营业部作为“买一”和“买二”,分别净买入1985.02万元和1602.55万元;而作为“卖一”的中信建投十堰市朝阳中路营业部和“卖二”的海通证券上虞百官镇营业部分别净卖出660.86万元和558.44万元。尽管没有大机构参与该股炒作,但卖出金额明显少于买入金额,说明资金在低位做多该股的意愿非常强烈。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