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污水处理划定4300亿蓝图 利好管网建设类企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巴安水务: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未来业务多板块发展

  公司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53万和201万,分别同比增长7.5%和60.5%,每股收益0.03元,符合我们在一季报前瞻中的预期0.029元。公司一季度毛利率36.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是净利率9%,比去年同期的6.5%上升了2.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的大幅下降是重要因素。利息收入增加及手续费下降使得公司12年一季度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236.72万元,-1475.15%。

  对外投资频出手,拓展外地市场。公司出资650万设立合资子公司广东巴安环保水务工程有限公司,拟在广东佛山建设一个水处理系统设备集成中心建设项目生产基地,以便于利用自身主营优势拓展佛山南海的水处理市场,我们预计当地主要业务仍以工业水处理为主。同时,公司设立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意在开拓山东东营市场,为公司市政水处理的业务拓展提供支撑。

  立足优势领域,多板块共求发展。为充分利用公司管理层经验和人脉优势,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位于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天然气调压站及分布式能源四个板块。"十二五"期间,二三线城市的市政水处理空间巨大,合计逾350亿,而目前公司该业务占比较低,是未来的主要增长点,预计11-13年公司市政业务收入复合增长将超100%。固废及天然气调压站和分布式能源业务有望带来超预期。

  维持中性评级。以11年期末总股本为基数(转增后),预计公司12-13年EPS分别为0.31、0.39(11年为0.21元),考虑到估值优势不突出,维持中性评级。

  (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