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污水处理划定4300亿蓝图 利好管网建设类企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碧水源:订单保障业绩,拓展提升空间

  碧水源 300070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张镭 撰写日期:2012-04-25

  投资要点:

  公司订单饱满,今年业绩有保障。①去年是公司从北京向异地大幅扩张圈地之年, 今年各地开始进入收割期,目前云南、南京无锡、鄂尔多斯等地订单情况均不错, 预计全年投资收益同比增长将超过100%。②北京去年受项目推迟影响业绩低于预期,而今年高碑店和小红门项目均已启动,同时博大水务等子公司业绩也有望实现突破,预计北京地区今年业绩将大幅超过去年。

  公司膜材料生产产能持续拓展,技术不断创新,膜质量提升、寿命延长。①今年膜产能约400万平米。碧水源丽阳膜科技有限公司预计今年11月份将会有新的产能建成,云南亦正在组建膜生产基地,同时,武汉和鄂尔多斯也在筹划建设膜生产基地。②技术方面,公司研发的新技术使膜寿命能再延长1年,预计在6年以上。

  跨区域扩张有望进一步取得突破,5月全国8大区域布局有望完成。除公司已布局的六大区域外,预计5月上旬将有一两个新地区的合资意向签订,预计可能的地区有广东、上海等。广东虽水资源丰富,但经济发达,排放水量大、标准高、减排任务重,市场前景广阔。上海目前污水处理水平大多为二级处理水平,同时减排需求强烈,缺地情况广泛,膜技术应用空间大、市场前景可观。

  跨领域拓展进一步深入,水产业链不断完善,拓展公司增长边界。①工业废水处理领域今年有望超预期。虽去年北京环境工程子公司(原普瑞奇)实现净利润低于预期,但今年拓展状况较好,预计将超过赌协议中规定的2000万元。另外,博大水务(亦庄)今年将至少完成2个大型项目。②供水领域“技术突破+新标实施”促使行业空间逐渐打开。公司研发的新技术使膜技术运营成本显著降低。同时,7月供水新的监测标准将执行,监测指标由原来的35项提升至106项,预计大量的自来水厂将面临改造需求,膜技术有望从中分一杯羹。③此外,公司研发的从生活污水出水直接净化到饮用水的技术在缺水地区应用前景看好。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维持前期深度报告的观点,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商业模式优秀、先发优势明显的膜技术水处理行业领军者。公司现已完全摆脱对单个项目依赖和单个地的区依赖,抗风险能力很强,同时,是水产业链(供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净水器)最完善的公司之一,全面受益水行业发展,公司业绩有保障(CAGR>50%),是难得的同时兼具安全性和成长性的投资标的。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EPS 分别为1.81/2.74/3.49元,对应PE 为21.9X、14.5X 和11.4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开拓情况低于预期;创业板整体下跌风险;应收账款风险等。

  巴安水务:新订单公布,毛利率呈现下降趋势

  巴安水务 300262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陈俊鹏 撰写日期:2012-04-25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2,153.12万元,同比增加7.46%;营业利润为216.33万元,同比增加4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54%,单季度EPS 为0.03元。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超募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增长,主业增长并不显著。单季度毛利率有下降趋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率略有上升,显示公司上市后,业务展开比较多。

  同时公司公布两个订单:与重庆市财信环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重庆市巴南区界石组团污水处理厂一期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总承包金额为2000万。

  公司与韩国斗山集团签订了凝结水精处理系统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USD3,357,490.00,折算为人民币约2000万。

  点评:公司订单情况显示,目前在市政和工业水处理方面齐头并进,同时公司在广东南海设立水处理系统设备集成中心建设项目生产基地,参与市政项目;在东营设立分公司,参与工业水处理项目,预示着巴安异地项目拓展的力度加大。我们认为由于下游需求放缓,工业水处理的增速存在不确定性,未来的发展增量主要来自市政污水处理及升级改造。

  受益于节能减排和国家对污水处理行业(包括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标准的提升,以及公司在这两个细分行业享有的技术、品牌等先发优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3-5年在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公司依托上市后的融资平台,将进入污泥处理、天然气行业等新型产业,公司未来成长可期。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我们对之前的盈利预测做出一定的修正,下调未来三年盈利预测为0.60/0.72/0.79元,目前股价对应12年估值为32倍,考虑到公司有望在污泥处理、天然气行业等新型产业的获得收获,维持“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带来的订单不确定、应收账款加大风险;募集资金使用能否达到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