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通告 千余辆雷诺风景二代被召回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朱立毅)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通告后,雷诺(北京)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承认因仪表盘显示模块缺陷,将自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4-2005年款雷诺风景二代汽车。

  进口雷诺风景二代汽车仪表盘因零件制造工艺问题会出现突然黑屏,无法显示车速等信号,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涉及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在此前已发出相应风险警示通告,要求车辆制造商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安全。雷诺(北京)汽车有限公司此次决定召回的汽车在中国内地地区共涉及1272辆,生产日期为2004年3月至2005年12月。

  据了解,这些被召回的车辆由于仪表盘显示模块供应商制造工艺问题,在长时间使用后,其印刷电路板的电子元器件焊接处存在脱开的风险,会造成仪表盘显示屏黑屏,无法显示车辆信息。雷诺(北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进后的仪表盘显示模块。

  雷诺公司将通知召回范围内的车主进行免费维修。用户可拨打客服热线或登陆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中国汽车召回网,或拨打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65537365,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