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摩根大通:希腊离开会马上产生4千亿欧元损失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5月15日讯 摩根大通认为,如果希腊离开欧元区,会马上产生约4000亿欧元的损失。

  摩根大通分析称,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最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手中持有的2400亿欧元希腊国债,德国央行的“泛欧自动实时全额快速结算”支付系统中对希腊的1300亿欧元敞口,以及欧元区银行约为250亿欧元的潜在损失。

  摩根大通还认为,如果希腊离开欧元区,可能会间接造成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银行业的存款外流,存在风险的不仅仅是两国分别高达800亿欧元和2000亿欧元的国债,还有两国5000亿欧元的银行债、公司债以及3000亿欧元的股票。(全景网/何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