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越来越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希腊总统再次提议组建无党派的技术官僚政府,但遭左翼政党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越来越大。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说,欧元区不会放弃希腊,留在欧元区也是希腊唯一选择。

  希腊退出风险导致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6.3%,长期国债风险溢价也创下年内新高。

  希腊退出风险增加导致欧洲股市14日大跌,英国股市跌1.97%,法国股市跌2.29%,德国股市跌1.94%。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局势的担忧,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下跌,道指跌0.98%,标普跌1.11%,纳斯达克跌1.06%。

  欧元汇率跌至4个月来新低,14日纽约外汇市场1欧元收报1.2847美元。

  国际金价14日跌至去年12月以来新低,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561美元,跌幅为1.45%。

  摩根大通银行宣布,受对冲风险投资巨亏20亿美元事件影响,该行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将引咎辞职。

  美联储、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美国通货检察局公布了针对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美国大型银行风险监管压力测试指导规范,以提高美国银行业的风险管控意识。

  美国证交会宣布暂停379支微型股交易,旨在打击利用微型股借壳上市和哄抬股价行为,其中包括数家中国公司。

  美国证交会指控中国西蓝天然气公司董事长姬秦安私下将公司资金贷给亲属,要求对该公司处以罚款并禁止姬秦安担任上市公司管理人员或董事。